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湾隧道发生"事故"?原来是开展应急双盲实战演练

核心提示: 市消防特勤三中队、团岛消防中队、隧道交警中队、轮渡治安派出所、青岛120急救科、黄岛120急救科、公交隧道公司、交运隧道公司及国信科技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为全力保障胶州湾隧道安全畅通,助力大活动安全保障,强化各联动单位应对隧道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联动水平,4月15日晚,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消防支队、市南区政府、黄岛区政府、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国信集团等有关单位,在胶州湾隧道开展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市消防特勤三中队、团岛消防中队、隧道交警中队、轮渡治安派出所、青岛120急救科、黄岛120急救科、公交隧道公司、交运隧道公司及国信科技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20190416_1555378758_459326702

20190416_1555378760_1321339736

20190416_1555378750_553413263

胶州湾隧道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事件检测系统发现事故后,立即通知国信胶州湾隧道应急救援队前往救援,并根据事故情况及时启动市级应急救援预案,通知消防、公安、交警、120实施联动处置。市消防特勤三中队、团岛消防中队、隧道交警中队、轮渡治安派出所、青岛120急救科、黄岛120急救科等迅速出发赶往事故突发地点。

整个演练过程持续近一个小时,紧张有序,行动迅速,车辆分流、现场防护、现场勘查、灭火、破拆施救、抢救伤员、运送伤员、清理现场等各项演练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业内人士认为,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胶州湾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完善了应急系统的指挥和协同程序,提高了应急单位预防和处置胶州湾隧道突发事件的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