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陆板块将去往何方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Ross Mitchell,澳大利亚珀斯科廷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研究员,他研究大地如何运动,我们将来会往哪里漂移?

长大后,你会看到新的世界地图。在五年级时,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相同的地图,七大洲像数百万年前一样,还在漂流。这让我以全新的方式看待地球。我了解到地球历史上有许多超级大陆,其名称如罗迪尼亚、努纳和潘吉亚。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并开始正式研究地质学,我意识到由于构成地球表面的构造板块今天仍在变化,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超级大陆可能出现,而我想成为预测它们的人。

地质学家一致认为,在接下来的1亿或2亿年中,大地将再次汇合,并在此过程中消灭海洋。但哪个海洋会关闭是激烈的辩题。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建立了一个计算机模型,展示北美和亚洲如何在夏威夷附近的某个地方相遇,粉碎太平洋。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同意我的看法,许多地质学家认为我们将恢复到类似Pangea的超大陆,大西洋会消失,南美和非洲接触。其他人(包括我)的理论认为,印度洋可能会关闭,并且在此过程中,澳大利亚会来到印度和日本中间。

验证任何模型都不容易。尽管计算机对我们的领域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福音,但在地面上收集数据仍然至关重要。地质学家不能像物理学家或生物学家那样建立对照实验:大自然已经采取行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分析留下的证据。现在,我在澳大利亚通过收集不同层次的岩石样本来做到这一点。通过测量来自地球不同部分的岩石的磁性特征,我们将过去的地球磁场如何塑造大陆以及将来可能将它们移动到何处。

本文译自 popsci,由译者 HW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