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旅客体验列车家之温馨

    更新时间:2019-04-15 20:24  

5月6日由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6次列车,在青岛站始发前,车站工作人员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中年旅客向列车中部走来,当班列车长马亮见状,立即与列车安全员付玉武上前迎接,与车站办理交接之后,马车长把这位无座重点旅客安排在餐车就坐,随后给他端上一杯开水。经了解,这位旅客姓郭,祖籍是广西南宁,现青岛定居,前不久出了车祸,导致左小腿骨折,因行动不便需靠轮椅辅助,郭师傅到南宁下车,去看望多年未见,重病住院的伯父,郭师傅说“小的时候一直住在伯父家,伯父对他一直很好,参加工作后就很少见面了,这次他虽说身体不适,但是,得知伯父重病住院,心理很着急,于是自己立即决定去看望伯父,因为走的急,连一张有座位的票也没有买到,并希望列车给办理一张卧铺票”。
     马车长了解情况后,优先给郭师傅补办理了一张硬卧下铺车票,随后和付师傅一起送郭师傅到自己铺位,并嘱托当班乘务员候家瑞要重点照顾郭师傅的旅途生活。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给郭师傅打开水、送盒饭,协助他洗漱、上厕所等,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让郭师傅体验到,自己就像在家里一般的感受,其他旅客也对列车人员的工作表示点赞。
     5月8日上午10:36分列车正点到达南宁站,马车长早就联系好了南宁站,并和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下车后郭师傅激动的握住马车长的双手,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谢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