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人比花多 中山公园两千樱花树迎来11万赏花客

四月,对青岛来说,就是赏樱的季节,樱花一开春意然,樱花一舞满倾城。据了解,周末两天中山公园客流量达20万人次,仅13日一天,中山公园的2000多株樱花树就接待了11万余名赏花客,游人如织,比花还多,创下了今年客流新纪录。

13日上午10时,记者从中山公园南门进入,樱花大道两旁的樱花已抢先开放,放眼望去,宛如两条粉白色的纽带,蔚为壮观。公园内也是一番人头攒动的盛景,恰逢周末,前来赏花的市民和游客比肩接踵。记者看到,刚进公园的喷泉周围,挤满了玩耍的孩子们;樱花树下,随处可见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盛放的樱花,衬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也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赏花的人群中,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一个个身着汉服的年轻女孩们的曼妙身影。樱花树下,这些身着汉服的女生看着不仅应景,也是相当养眼。花容半掩,似是遮羞,美得令人沉醉。看着她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游人流连忘返于古代宫苑,抑或是在回到唐朝,私家庭院都种满了樱花树。此时此景,脑海里不由自主便会闪过李白的那句“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据中山公园管理处统计,13日一天,中山公园共接待游客11万余人次,周末两天客流量达20万人次,创下了今年以来的客流最高峰记录。20万人这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呢?据了解,中山公园园内共有单樱、双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日本樱花。如果按照这些数字来进行换算,平均每株樱花树下有100多名游客,真可谓是人山人海,人比花还多!而按照往年樱花节的经验,这个数字也许只是个开始。

“单樱的一大特点就是‘齐放’,遇到温度高、光照强的天气,单樱会一起开放。”市园林和林业局果树园艺总场研究员侯鲁文介绍,本年度日本樱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9日至15日,4月17日进入花落期。虽然单樱花期较短,但单樱落幕双樱开,“五一期间”正是双樱的最佳观赏期。此外,马上也将迎来紫薇、红叶李、垂丝海棠等花卉的盛放期,娇艳欲滴、千姿百态的鲜花必将让市民大饱眼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