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万元“救命钱”遗失 银行门口监控帮大忙

核心提示: 民警查看银行附近监控,钱被一名骑两轮电动车的妇女捡走。

4月11日中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一名村民不慎遗失了刚取出的万元现金,民警通过走访找到捡钱者时,捡钱者正准备将钱送到派出所去。

当天中午12时许,黄岛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求助,他刚从银行取出的一万元现金不慎丢失。刘先生称,父亲身患重病,准备去住院治疗,当日上午去银行取了钱,回到家里却发现钱不见了,沿路回来找没有找到。

铁山派出所立即组织人员协助刘先生查找,民警查看银行附近监控,刘先生走出20多米,在路边将刚取的钱往衣服兜里装,骑着摩托车走出不远钱就掉在路边,钱被一名骑两轮电动车的妇女捡走。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捡钱的是辖区居民王老太,立刻赶到其家中。

老两口将钱交给了民警。(警方供图)

老两口将钱交给了民警。(警方供图)

王老太和丈夫杨老汉一见到民警就表示,他们正准备把钱送到派出所。原来,王老太捡到钱后也不知该如何处理,因为着急回家做饭,就将钱放在车筐内带回。杨老汉得知后毫不犹豫地说这钱决不能要,得交到派出所去。民警对王老太的拾金不昧给予肯定,随后将钱带回交给刘先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封国华 张晓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