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复联4》预售青岛最贵票289元!电影票自由都实现不了了

核心提示: 网友哀嚎:“我连电影票自由都实现不了了!”

WX20190415-141810

作为钢铁侠、美队、雷神“初代三巨头”最后的集结,《复联4》会火是意料之中的事,但火成这个样子,就有点颠覆地球人的认知了。中国内地作为全球最早上映《复联4》的地区之一,将领先北美两天。这使得国内观众掀起了对《复联4》预售的追捧热潮。

水涨船高,《复联4》的票房不断刷新,票价也高居不下。甚至有网友吐槽,电影票比春运票还难抢。还有网友哀嚎:“我连电影票自由都实现不了了!”

4月12日中午,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复联4》正式开启预售。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统计,《复联4》预售开启10小时便成功破亿,创造中国影史最快破亿纪录(映前11天2小时)。预售开启32小时,零点场超越了2017年《速度与激情8》的6270.6万,破纪录用时32小时22分钟,成为中国内地影史零点场票房冠军。

4月14日下午,据猫眼数据,《复联4》中国内地预售票房已破2亿,其中零点场占比33%,票价65.4元,人次100.68万;首日占比36%,票价56.1元,人次128.44万。

“复联4看不起”,青岛最贵票289元

12日中午时,记者发现,青岛部分影院刚一开出《复联4》零点场的预售,大家就开始拼手速。周小姐告诉记者,早就锁定了家门口影院的IMAX厅,刷到这家影院开预售后,200元一张。也没太犹豫,立马选了9排2个座位,结果显示付款不成功,返回一看,被人抢买了。如此往返了四回,才买到两张6排的。没买到好厅的也在朋友圈开启吐槽:只买到了普通3D厅,但也不便宜,要80多元。

WechatIMG2623

记者看到,青岛影院的IMAX厅如万达延吉路店、李沧店票价已破200元一张,崂山区的上影影城票价则为156元一张,而最贵票则是万象城的CGV影城00:10 glod class厅,票价高达289元一张,不过目前该场次已售罄。几位影院经理表示,即使是这么高的票价,预售座位仍然供不应求。因为有些人没有买到心仪的首映场票,自然就滋生了黄牛和高价票。有网友说,一些购票群里出现了加价到五六百、七八百的现象,二手网站上也有人加价在卖。一时间,“复联4看不起”就成了微博热门话题。

2e2eb9389b504fc21f7a7dd1f2494b1591ef6d52

a044ad345982b2b789b443d72a3967eb76099b16

票价这么“任性”,合理吗?

很多观众对《复联4》的高票价表示不满,好莱坞大片IMAX3D版也就100元左右,“现在看场《复联4》,要花200元甚至上千元吗?又不是看演唱会!”甚至有网友称,“明年3·15是不是该管电影票了?”

记者查看《复联4》的《数字版影片发行通知》看到,《复联4》只规定了最低票价,即数字3D版影片票价规定不低于25元,IMAX 3D、激光IMAX 3D不低于30元。其中并没有对最高票价进行明确规定。

记者采访青岛多家影城获悉,电影票的价格制定是各院线的市场行为。并且《复联4》片长达到3小时,相当于两部普通电影,因此从保证影院营收的角度来看,两倍时长,两倍票价没有太多问题。

影迷赶零点场“全球最早看到”

去年的《复联3》里,灭霸为了拿到无限宝石,在宇宙中到处洗劫,一个响指让黑豹、猩红女巫、奇异博士、蜘蛛侠等超级英雄灰飞烟灭。许多人还记得走出影院的崩溃,从而寄望惊奇队长(今年3月刚上映过)能拯救世界。

《复联4》是漫威布局10年的“终结收场片”,此前关于该片的一些宣传都是“如何防止剧透”,哪些超级英雄出现在首映礼,都引发了很多猜测。也在一直不断放风说“这次会有一些超级英雄将彻底离开”,都很抓影迷的心。所以就算不知具体剧情,也有影迷愿意为情怀“溢价买单”。

应该说,《复联4》出品方的这波营销很厉害。除之前提到的“花样防剧透”来刺激影迷外,中国内地市场比美国本土要提前2天上映,看零点首映场的人,就是“全球最早看到的人”。另外,24日是上班日,零点场还能如此一票难求,可见影迷们是有多怕被剧透。记者看到,凌晨3点场的预售也很好,有网友说,看完刚好6点多,出影院直接就去上班、上学。(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