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羊心猿意马 尤文输球意甲夺冠暂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15 10:13  

对于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和西甲领头羊巴萨而言,两回合欧冠1/4决赛之间的这轮联赛简直就是“鸡肋”。昨晨,两大豪门不约而同地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轮换,结果分别为正在努力保级的对手送上了3分和1分。尽管尤文和巴萨在欧冠首回合的客场分别拿到平局和胜利,但两大豪门对次回合的主场赛事丝毫不敢大意,可见他们对本赛季欧冠冠军王座渴望备至。

意甲第32轮,尤文只需拿1分就能提前锁定意甲八连冠。可是,尤文似乎对此并不着急。他们视意甲冠军如囊中之物,只是早拿还是晚拿的问题。昨晨客场挑战费拉拉,尤文主帅阿莱格里给C罗、曼祖基奇、皮亚尼奇等主要球星全都放了假。与对阿贾克斯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相比,只有坎塞洛和本坦库尔这两名年富力强的年轻球员继续得以首发。尤文的这套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5岁114天,是“斑马军团”自从1998年10月以来在意甲排出的最年轻首发阵容。

第30分钟,尤文先拔头筹,坎塞洛和本坦库尔发动进攻,基恩在门前推射得分。 19岁零1个月的基恩不仅连续六场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有进球,还成为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连续4轮进球的最年轻球员。费拉拉在下半场开始大胆进攻,先是中卫博尼法齐头槌建功,之后37岁的老将弗洛卡里反超了比分。自1957年以来,尤文首次在意甲赛场输给费拉拉。

本赛季在西甲的首次交锋中,巴萨主场以8比2大胜韦斯卡,梅西贡献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昨晨易地再战,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竭尽所能地安排主力球员休息。与之前客场1比0小胜曼联的欧冠1/4决赛相比,巴萨只有门将特尔施特根继续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表面上说,巴萨排出了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但实际是老的老、小的小。博阿滕和比达尔都是30岁左右的老将,已经成名的登贝莱和马尔科姆分别只有21岁和22岁,普吉、瓦格、托迪博等则是来自青年队的小将。比赛中,登贝莱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马尔科姆则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张 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