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创建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公布 《2019年青岛市爱国卫生工作要点》,提出要不断巩固完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问题整改,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力争进入国家健康城市示范市的行列。

微信图片_20190414220134

《要点》指出,要深入推进各项城乡卫生创建工作,认真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问题整改,加强全市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建立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做好胶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复审。扎实推进卫生镇、村和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确保到年底每个区市至少有2个镇(街)达到国家卫生镇(街)的标准,省级卫生镇街比例达到50%,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20%。

为落实 《“健康青岛”2030规划纲要》,我市全面启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研究制定 《青岛市健康城市实施方案》,确保健康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进入国家健康城市示范市的行列。通过广泛开展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等健康“细胞”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各区(市)将围绕“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等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和“卫生镇(村)”建设,编制本区市健康村镇创建规划,确定创建目标、标准和任务,力争到年底每个区市至少要培植2个健康镇街、4个健康村(居)。

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居民生活垃圾收运作业方式改革和城乡环卫一体化,落实精细化管理具体措施。加强城区农贸市场规划,继续推进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强化爱国卫生工作检查考核,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面达标。为加大控烟执法力度,我市将今年5月确定为全市控烟宣传月,推进无烟场所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