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如何训练小猫咪跑去捡东西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与(有时)听话的狗狗所不同的是,作为一种特立独行的生物,猫猫只在自己想做某事的时候才去做某事。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即便大多数猫猫都可能知道自己的名字(日本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但是每当你叫它们名字时,小Fluffy或小Felix都很有可能会无视你。

根据Mashable的说法,因此你可能会对以下这一事实感到惊讶:我们可以训练猫猫们玩叼东西游戏。文化作家Chloe Bryan对此表示: “如果你训练得当,它们甚至可能会非常享受。”,而他家的小猫咪Salem就喜欢叼回揉成一团的餐巾纸。

在你开始给自家猫猫上训练课之前,需要弄到一袋零食和一个训练点击器。每当你家的猫猫靠近你想要它们叼回的物体时,请按下点击器并给你家的小乖乖一点零食吃。(译者注:这里的点击器只是负责发出“咔”的一声,你也可以口头说出某个词代替)

一旦它们学会了游戏规则,你就开始限制按下点击器(以及投喂零食)的时机,直到它们真正叼起某个物体后才按下。而最后阶段就是:只有当它们把物品叼回给你时,才给它们投喂零食吃。

根据纽约市Behavior Vets兽医院动物行为主任医师兼住院医师Andrea Tu博士的说法,这是一种经典的积极强化训练方式,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宠物的行为进行塑造。此外,Tu博士还建议将每次的训练时间限制在五分钟内,并通过娱乐时间将每次训练隔开。

事实上,训练猫猫甚至可能比你想象得更容易。Tu博士补充道: “在生物学上,猫猫倾向于通过嘴巴拾取东西并将其带回给你。”如果你家的猫猫曾经也把一部分死老鼠扔在厨房里作为礼物送给你,那么你很容易就能理解到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Tu博士家的猫猫Kahlua已经在其训练下学会了与人击掌和跳圆环。

本文译自 Mentalfloss,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