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万象城“起火”引来10多辆消防车?别紧张,这是演习

核心提示: 市南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集应急、公安、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商务等部门100余名专业人员和10余部专业车辆,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为切实提高消防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升全域消防安全保障水平,2019年4月13日上午,市南区人民政府联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青岛万象城举行大型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3.jpeg

消防员用水枪朝“起火”位置扫射。

记者了解到,这次演练是机构改革成立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南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观摩,市气象部门,市南区应急、消防、公安、商务、卫生健康、新闻、生态环境、交警、湛山街道办事处、万象城等相关部门单位参与演练。

4.jpeg

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在伸展。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万象城二楼杂物间发生火灾,监控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警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拨打119报警电话,自动消防设施第一时间启动,工作人员组织顾客沿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单位内部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营救被困人员。

2.jpeg

消防队员们将“被困者”用担架抬出。

接到报警后,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大跨度综合体灭火救援专业队45名指战员,90米云梯消防车、56米举高喷射消防车、排烟消防车等9部消防车赶赴现场。市南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集应急、公安、卫生健康、生态环境、商务等部门100余名专业人员和10余部专业车辆,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1.jpeg

消防车的排烟系统正在运作。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各司其职、迅速投入战斗。第一时间疏散、营救被困人员,组织水枪阵地控制和消灭火势,深入各层逐户开展搜救被困人员。供水、物资、通讯等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各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勤联动,成功完成了破拆排烟、紧急撤离、营救被困人员、伤员救治、灭火、清理现场、气象环保监测等演练任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初步检验了新组建的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实地锤炼、聚焦实战的目的,为加快完善城市管理应急体系、优化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应急管理和救援能力、保障城市安全有效运行奠定了良好基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