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歌手》刘欢问鼎歌王 蔡依林助阵吴青峰公演

核心提示: 4月12日,湖南卫视《歌手》2019总决赛“歌王之战”落下帷幕,刘欢以《我要去哪里》、《甄嬛》接连爆发,问鼎本季“歌王”。

4月12日,湖南卫视《歌手》2019总决赛“歌王之战”落下帷幕,刘欢以《我要去哪里》、《甄嬛》接连爆发,问鼎本季“歌王”。吴青峰携原创新曲《歌颂者》紧随其后斩获亚军,声入人心男团跻身三甲。

第一轮竞演中,获得王力宏助力的声入人心男团成为了“死亡之组”中率先出线的“歌王候选人”。现场,他们演唱了一首英文经典《You Raise Me Up》,王力宏祭出大招带来一段久违的小提琴独奏,引发不少资深歌迷的热切讨论。

早在直播前就备受瞩目的“青菜”组合——吴青峰、蔡依林,联袂呈现的是由前者作词、后者原唱的《怪美的》。应和歌曲中深刻且寓意十足的歌词,两人此次的合作将原本的舞曲转换为迷幻电子,强烈的颠覆感成功助力吴青峰晋级第二轮。

不同于以往的舞台风格,总决赛上的刘欢显得格外俏皮,不但以一首范晓萱《我要去哪里》完美消化了“音乐大师”、“音乐顽童”双重形象,与谭维维的合作同样是天衣无缝,尤其在低频音段的表现更凸显出深厚的演唱功力与审美造诣。也正是凭借这样的发挥,刘欢毫无悬念地在四个“歌王候选人”名额中稳占一席。

直播中,杨坤也请来了竞演舞台上的经验级唱将——张杰,两人以少见的车轮式编曲,推动乐章循序渐进,充满了活力、爆发力的表演燃炸了整个舞台,最终以无可挑剔的现场进军第二轮。

除此之外,石倚洁、王珮瑜两位“国家队”大将助力龚琳娜,分别来自菲律宾、哈萨克斯坦、中国的达伦小子、Daneliya、艾热的三位帮唱嘉宾助阵波琳娜演出。齐豫与胡夏则演绎了《知否知否》。

在第二轮,声入人心男团、吴青峰、刘欢、杨坤,四位“歌王候选人”也用音乐完成了各自的终极表达。最终“歌王”悬念从刘欢、吴青峰中决出。吴青峰演唱了一支全新创作的作品《歌颂者》,歌词里写满了他关于“歌手”这重身份的感悟与体会,演唱现场,吴青峰几度哽咽,而苏打绿成员刘家凯的惊喜助阵也让这次表演成了观众印象中的“最圆满”现场。

以推广原创为宗旨,刘欢从为《甄嬛传》创作的影视音乐原声大碟中摘取了《菩萨蛮》、《金缕衣》、《凤凰于飞》三首歌曲组成了一首新作品《甄嬛》,并将其作为最终“杀手锏”携带亮相。演唱中,他还保留了姚贝娜在《金缕衣》中的唱段,表示了原唱的极大尊重,此举大获好评,也使其成为了刘欢问鼎歌王的终极歌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