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篮橄中心成国家A级基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13 08:18  

本报4月12日电 日前,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被中国篮协授予 “全国A级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中国篮协近日公布了2018年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中期评审结果,全国共有45家基地和篮球学校参加了此次评审,16家获评全国A级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自2007年在市体育局竞技项目布局安排下,组建了4支青岛市男女青少年专业篮球队伍,着力培养我市青少年高水平篮球后备人才。在历届省运会中,球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篮球比赛冠军。 2007年至2018年,中心先后向山东省队输送篮球运动员19人,向八一队输送4人,向天津女篮、浙江广厦青年队、国信双星青年队分别输送1人,向国家队输送4人,向国青队输送25人;王思雨、郭昊文、贾赛琪、王焱、赵雅琢、杨衡宇等一大批已在全国赛场崭露头角的年轻小将都出自该中心。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