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馆内过清明 市南区博物馆、图书馆成为市民游客假期新去处

    更新时间:2019-04-12 16: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召和出游方式的转变,清明小长假,许多市民游客选择在图书馆和文博场馆中品味书香、品读历史、体验文化市南。清明假期,市南区各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展览等,丰富游客市民的假期文化生活。

博物馆里感受历史文明

4月7日上午九点,位于黄县路12号的骆驼祥子博物馆刚开门纳客就迎来了众多早已等候在外游客。来自福建的吴先生林女士夫妇带着女儿一起参观博物馆,吴先生表示:很喜欢老舍先生的文学作品,特意带女儿来馆参观,让孩子感受经典文学的氛围。假期除了选择游山玩水亲近自然,走进博物馆也是对孩子的文化熏陶。

目前正在展出的“老舍家珍展”成为骆驼祥子博物馆假期吸引游客驻足的重头戏。“老舍家珍特展”,遍集老舍先生及其家人照片、物品、信札、书画作品等百余件。共分为“妙笔丹青|书画作品”、“流金岁月|照片物品”、“见字如面|书札信件”三个展出部分,大部分展品都是馆藏珍品,很多都是第一次展出,弥足珍贵。自今年2月8日开展以来,“老舍家珍特展”受到了游客的高度评价。为满足更多外地游客的观展需求,骆驼祥子博物馆延长了展期。

骆驼祥子博物馆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7452人次,同比增长63.8%,接待市南实验小学、泰安星程国旅等14个团体。据骆驼祥子博物馆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老舍诞辰120周年,很多游客留言表达了对老舍先生的敬仰与怀念之情。通过游客留言,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游客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力。

另外,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举行“纸”上谈风,“鸢”里画筝——纸鸢制作及放飞活动,青岛市邮电博物馆开设“海疆雄风”集邮展。市南区假期开放的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近8.3万余人次。

图书馆里品味书香人生

上午10点,位于大尧三路19号的市南区图书馆一楼阅览室座无虚席,坐满了前来读书看报的读者。今年上二年级的邱熙雯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前来借阅图书,她今天借阅的是拼音版的《史记》和《不一样的卡梅拉》。孩子的妈妈周女士介绍说,阅读有利于孩子开阔视野,小长假选择将游玩和阅读相结合,假期最后一天带孩子来图书馆也是一种精神上的补充。

据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期间每天都有不少居民选择来到图书馆,青年、学生大多在这里学习,中老人在这里看报纸杂志,还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图书馆感受阅读氛围,假期三天共接待读者1000余人次。另外,辖区130余处“啡阅青岛”服务点,也成为文艺青年和游客打卡处,他们在这里可以领略“咖啡+阅读”的文化气息。

同时,市南区的线上图书馆“青云图”也在假期中继续为读者提供服务,据悉,三天假期,线上借阅量为50余单100余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