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晒年报:多家上市青企成绩抢眼!"青岛板块"愈发闪亮

核心提示: 近期上市企业年报纷纷出炉,从上市青企已发布的2018年报来看,今年新入市的多家青企利润上涨,表现抢眼。而上市青企“老将”中,多家企业去年表现不俗。资本市场的“青岛板块”愈发闪亮。

近期上市企业年报纷纷出炉,从上市青企已发布的2018年报来看,今年新入市的多家青企利润上涨,表现抢眼。而上市青企“老将”中,多家企业去年表现不俗。资本市场的“青岛板块”愈发闪亮。

青岛银行:

经营指标居省内银行业前列

笼罩着全国第二家“A+H”股上市城商行、山东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光环的青岛银行近日晒出 “成绩单”,其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各项经营指标位居省内银行业前列。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3176.59亿元,负债总额2901.62亿元,资本充足率 15.68%,不良贷款率1.68%,同比下降0.01 个百分点。报告期内累计实现净利润20.43亿元,较前一年同期增长7.34%。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73.72亿元,比上年增加17.89亿元,增长32.04%,主要由于优化调整资产负债结构,贷款规模增长较快,同业资产和负债适度收缩,并持续提升收益能力。该行已在济南、烟台、威海等山东省主要城市设有14家分行,分支机构总数达到134家。

青岛港:

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七

青岛港也于今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据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该公司及其合营公司、联营公司(不计公司持有相关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权益比例)累计实现货物吞吐量 4.86亿吨,同比增长 6.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7.41亿元,同比增长 1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5.93亿元,同比增长 18.09%。 中国港口行业持续保持总体向好的发展势头,2018年,青岛港口货物吞吐量继续位居世界港口第七位,外贸吞吐量继续位居我国北方港口第一位。

青啤:

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

去年中国啤酒产量3812万千升,实现了4年来首次正增长。青岛啤酒实现啤酒销量803万千升,同比增长0.8%。2018年,青岛啤酒在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实现利润增长高于收入增长、收入增长高于销量增长的发展态势。年报显示,2018年,青岛啤酒实现营业收入265.75亿元,同比增长1.13 %(注: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按可比口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2亿元,同比增长12.6%。多家券商投研机构纷纷看好青岛啤酒未来增长,并给予其“买入”或“增持”评级。中泰证券认为,青岛啤酒作为中国啤酒行业龙头,有望受益格局改变后的集中度提升;东方证券表示,青岛啤酒历史悠久,蜚声中外,品牌价值突出,产品定位中高端,吨价领跑同行。

新华锦:

涉足大健康养老运营

主营业务为发制品和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加工及出口贸易的新华锦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称,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136483.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3%;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44.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55%;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201.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51%;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 0.191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51% 。公司专注于发制品、纺织品的加工和出口,涉足大健康养老运营管理,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