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将第39次参加伦敦马拉松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4-12 09:42  

85岁的老人肯·琼斯将在4月28日参加个人的第39个伦敦马拉松,并继续成为伦敦马拉松赛上年纪最大的参赛者。

老人说:“我今年的状态比去年好了很多。我平时跑得并不多,但我每周游泳三次,发现对跑步很有帮助。”

琼斯在伦敦马拉松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55分,那是在1985年创造,去年他完赛的成绩是7小时50分。

他的目标是参加2020年的比赛,因为明年是伦敦马拉松举办的第40个年头。“明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那是我连续参加的第40个(伦敦)马拉松。”

琼斯说以前自己几乎每天训练一个小时,现在每天训练的时间更长,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坚持每天慢跑或者走路两小时。“我仍然非常享受这种感觉,虽然我不如以前跑得快了,但我喜欢马拉松比赛。我边跑边走,与不同的人聊天,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和以前没有任何区别。”

对于自己参赛的秘诀,他说:“我每次训练都很小心,你不能跑得过多,否则会受伤,当然压缩袜必不可少,这是我的秘密武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