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跨三个区 与2号、3号线换乘 青岛地铁4号线有新进展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4号线又有新消息了!这条地铁线连接三大区,包含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是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

青岛地铁4号线又有新消息了!这条地铁线连接三大区,包含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是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也是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中换乘站最多的一条地铁站。 

11

地铁4号线TBM首次始发

近日,青岛地铁4号线的1、2#TBM(盾构机)在内海区间(内蒙古路站—海泊桥站)首次始发,向人民会堂站始发掘进,途经内蒙古路站、昌乐路站、泰山路站、江苏路站、沂水路站,最终由人民会堂站吊出,右线长3834米,左线长3710米,双线共长7544米。

22

双护盾TBM向西穿过杭鞍高架桥,为保障隧道掘进的安全,内海区间将全方位对施工区域及周边街道环境进行测量监控,并及时上传安全隐患平台进行减项消项,确保桥桩各监测项目处于可控范围内,安全顺利通过桥桩。

青岛地铁4号线是青岛主城区横贯东西的客运大动脉,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起人民会堂站,东止大河东站。

线路全长30.9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5座车站,其中有12座车站与其他线路换乘。

33


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4号线沿线经过人口密集的市南区、市北区,穿越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以及天后宫、江苏路基督教堂和观象二路基督教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

另外青岛地铁日前已经公示4号线车站拟定站名,快看看路过你家附近吗?同时,因为沿途经过多家医院、学校地点和旅游景点且与各条地铁间的换乘点多,青岛地铁4号线也被称为“超级民生线”,这样的4号线,你期待吗?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