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波牛:颠覆传统农业的“先行者”

创新驱动

气候、人口、劳动力等诸多因素制约着传统农业的发展。为打破这一难题,一款名为“阿波牛”的农业机器人近日在青岛高新区亮相,让无人值守的新时代农业生产成为可能。

微信图片_20190411213058

它,正是今天的主角“阿波牛”。作为一款基于百度Apollo(阿波罗)平台开发的无人驾驶车,“阿波牛”以无人驾驶和机器人技术为支撑,将信息技术进行集成,并通过感知识、智能分析、自动控制、柔性作业等方式进行信息处理,在农业生产中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作业、监控和管理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190411213109

机器人技术目前在工业和服务业领域发展迅猛,而在农业领域的发展速度却明显落后。面对这一近乎空白的领域,尹本强和他的团队经过无数次的试配和验证,使“无人化”颠覆传统农业耕种变为可能。

微信图片_20190411213116

如何改变农业产业所面临的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农田撂荒等问题,一直是尹本强和他的团队所探讨的技术方向。在农场工作中,“阿波牛”可根据不同作业模块,实现除草,喷药,采摘等功能,同时完成相关数据的采集、汇总、分析,实现精准作业,为全程追溯提供直观的信息资料。这些都将快速推进农业种植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

目前,“阿波牛”已和全国各地的水果、茶叶商户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尹本强和他的团队也将继续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智慧农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