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放日问题跟踪:解决企业难题落地有声

文明智慧

4月9日上午,在红岛经济区举办了2019企业开放日上,工委、管委领导与区内200余多企业负责人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那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情况怎么样呢?近日,记者在第一时间到各相关企业进行了后续跟进。

微信图片_20190411211733

李炳章在企业开放日上反映了公司在施工阶段遇到了排水困难等问题,出乎他意料的是,当天他就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反馈。

4月10日上午,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河套街道相关部门一起到该企业现场查看李炳章反映的问题。

据河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的污水无法排放确实会给很多企业造成困扰,尤其是影响了李炳章企业的施工进度。为此,街道多次排查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

确定问题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提出务必加快处理进度,马上解决企业困扰,确保企业能够顺利施工。

微信图片_20190411211730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马上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排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工作。同时,也对李炳章提出的路灯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据介绍,该区域的路灯用电属于区划调整的遗留问题。对此,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和河套街道一起与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争取尽快将问题从根源上解决。

微信图片_20190411211825

红岛经济区相关部门表示,对企业诉求将秉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确保城市品质改善提升。

据了解,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企业开放日活动之后,相关部门立刻行动,保证企业反映的施工、审批、金融等各项问题第一时间得到答复和解决,最晚也会在七个工作日内拿出处理意见。

政企面对面,一线破难题。企业开放日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了政企间沟通协调,注重发挥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也进一步提升了营商环境。这也意味着政企沟通要从心开始,要主动服务、主动作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以坐不住、等不得的态度,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不断地为驻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条件。只有这样,我们的营商环境才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