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神通,“青岛巴士杯”保洁员技能比武

    更新时间:2019-04-11 18:3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4月10日下午,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三名保洁员参加保洁技能比武大赛,保洁员们都拿出了“看家本事”,三名保洁员一组,在30分钟内让一辆公交车洁净如新。第三分公司保洁组长徐海霞表示:“今天的保洁工具都是崭新的,大家一定加油干。”

WechatIMG89

WechatIMG88

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由保洁组长带领两名保洁员,提前进行分工,一个人清理外车皮,两个打扫车内卫生,在30分钟之内清洁完毕,由评委进行打分。参赛的保洁员表示:“公交车每次跑完一圈之后,保洁员就要对公交车进行清洁,保证公交车在始发站都是干净卫生的。”保洁一辆公交车不只是简单擦车皮、扫地板,窗玻璃、玻璃缝、轮胎、座椅,全部下来每个卫生死角都要进行清洁。

比武现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公交车卫生进行各项指标的检查,本子上一一列举了公交车各位置的检查指标。据了解,公交车除有保洁员对卫生进行清洁外,还有业检员对卫生进行评估打分,以保证公交车内不留卫生死角,给乘客营造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保洁员每天早上坐接送班车和第一班公交车驾驶员一起来到车队,按照公交车的先后发车顺序开始对公交车进行保洁工作,每个人负责一辆车,先要对车辆外部进行擦洗,接着清洁车厢内部,在清洁车厢地板、内裙等位置时,就会遇到痰迹、口香糖等污垢,保洁员就要特意对此类卫生死角进行单独清洁。每位保洁员要负责7-8辆公交车,每辆公交车每天要运行3-4圈,每圈下来都要进行一次卫生清洁,平均每清洁一次卫生就需要20分钟左右,为了不耽误公交车运行时间,保洁员必须要清洁得快准净。“保洁员的吃饭时间都是抽空。”保洁组长徐海霞说。

“目前城市道路拥堵严重,运营车辆停靠休整时间越来越短,市民对公交服务标准日益提高,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高标准完成车辆保洁工作,给保洁员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提升保洁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流程,更好的保证车容车貌,所以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参加了这次技能比武活动。”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书记蓝立洋说,“本次技能比武,充分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保洁员经验交流提供了平台,进一步优美了车容车貌,为提升公交形象打下良好的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