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餐厨垃圾随意堆放,拒不整改!白沙河这家饭店"挨"罚了

“你们看看,这饭店一等客人吃完饭就把打扫剩下的饭菜随意堆在路边,有时候袋子破了还有些汤汤水水的撒在路面上,我实在是不好打扫啊,但他们说不听啊说不听”,环卫工高师傅无奈地摇摇头对执法队员说道。

然而今后,环卫工高师傅可以“放宽心”了。针对餐厨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的此类现象,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于近期组织开展打击、处罚双管齐下的餐厨垃圾整治专项行动,强化举措,加大对各大饭店、餐厅随意处置餐厨垃圾、破坏市容环境卫生行为的巡查和处罚力度,同时采取进店一对一宣传,引导业主自觉遵守制度,爱护环境,体恤环卫工人的辛苦。

4月2日,执法队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位于人民路与中心街交叉口北的某面馆在门外的公共区域内堆放了一处大约2平米面积的餐厨垃圾,满地都是用过的餐巾纸、剩下的饭菜等,一靠近,味道刺鼻。执法队员立即对当事人贾某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但贾某一直以“店内客人很多,很忙”为由,推诿责任,拒不整改。“哎呀,现在天气凉还好说,一到夏天,堆在这苍蝇嗡嗡地乱飞,我在二楼都不敢晒衣服”,恰巧路过的李大妈似乎也略有微词。

鉴于贾某的不配合,根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两侧或者其他公共场地堆放物品,违法规定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于贾某擅自在公共场地堆放餐厨垃圾的行为,白沙河中队决定处以贾某罚款500元并限期整改的行政处罚决定。收到“罚单”后的贾某最终后悔了,“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啊,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我回去马上就改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