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对欧冠改制方案“深感忧虑”

针对传闻中的欧冠联赛改制方案,法国职业足球联盟10日表示“深感忧虑”,认为改革举措将削弱本国联赛。

据媒体报道,新的欧冠赛制将自2024年起实行,不同于8个小组、每组4队的现行赛制,新赛制下参赛球队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各小组前六名球队自动获得下一赛季参赛资格,而不再考虑他们在各自联赛里的排名。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公告中称,“十分担忧”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以及竞技水平会受到改制方案的影响。其董事会还呼吁未来几周内召开紧急会议,就改制方案正式表达立场。

目前赛制下,法甲前两名球队自动获得欧冠小组赛参赛资格,而新赛制下法甲球队或无法做到这点,从而削弱联赛的重要性。此外,欧冠小组赛场次增加,一定程度上会与联赛赛程产生冲突。

据悉,5月6日和7日,超过900家欧洲俱乐部将在马德里集中讨论欧冠改制方案,欧洲联赛的代表随后会与欧足联在瑞士尼翁举行对话。此前有媒体称,英超俱乐部已对改制方案表示反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