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大揭秘!青岛二手房中介卖一套房,佣金9.7万元?!

前两天

青岛一名房产中介

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图

一个月成交了一套二手房

佣金9.7万元

不少人看到后酸了

请问现在转行来得及吗

或者给你当助理也行

1.jpg

9.7万佣金背后是什么

发这条朋友圈的是

青岛的陈先生

2.jpg

他在青岛某二手房中介做置业顾问,主要负责浮山后区域。

今年年初,陈先生接待了一组客户。

“对方的购房需求很明确也很迫切,想要高科园片区套二的学区房,预算300万元~350万元。”

此后一个月时间,陈先生陪客户看了橄榄城、恒易慧心园、尚东区等多套房子,最后锁定了一套88平方米的套二房。

“房东着急卖,报价370万元,中间降价两次,到了340万元,最后几番砍价,终于330万成交,这在客户预算之内,对方也比较满意。”

3.jpg

佣金9.7万元,很多人一听这个数字,以为是置业顾问卖一套房的个人收入,实际上不是这样。

“这只代表个人业绩,不代表个人收入,去年上半年市场还不错,但下半年开始不景气,7月份我做了12万元的业绩,12月做了3万元,其余月份业绩并不好。”

陈先生表示,佣金9.7万元的业绩,目前来说还算不错。此前他晒出的一单佣金为10.7万元的业绩,成交周期长达半年。

“今年我差不多一个月带10组客户看房,成交1单左右,这个数据还算不错,去年同样每个月带10组客户,半年不开单的情况有的是。”

4.jpg

置业顾问的业绩

与整个二手房市场变化

都是密不可分的

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青岛二手房成交9571套,较去年同期下滑49.49%。

1月,二手房成交2844套,虽然环比有增长,但同比下滑明显,成交不足去年同期的一半;

2月,受春节假期等影响,二手房仅成交1695套;

进入3月,二手房成交5032套,涨势明显。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第二季度,青岛二手房依旧“稳”字当头,不过整体行情应该会稍好于第一季度。

年前降价20万没卖出去

年后涨了5万成交

进入3月份以来,青岛原先不少挂了好几个月的房源,很快就成交了。

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中旬,他将李沧区百通馨苑的一套66平方米房源挂在中介,挂牌价160万元。

5.jpg

“没想到,赶的不是时候,去年下半年的二手房市场并不好。在中介的建议下,我连续降了两次价,降到140万元。感觉是我的底线了,但春节前还是没卖出去。”

徐先生说,春节后,他一直没问中介关于房子的事。

“3月初,我接到中介电话,说有人想看房,问我还卖不卖,我说低于145万元我不卖。没想到最后真成交了!比春节前还加了5万元。”

Q房网一门店的尹经理说,近期有几套春节前挂出来的房源卖掉了。

崂山区海尔东城国际附近一中介的陈经理也表示,手里几套降价“到位”的房子,都出手很快,基本一周以内就被定走。

“一套房源从挂牌价到成交价,降个二三十万元很正常。当然,也有一部分房东,因为经历过去年上半年的‘抢房潮’,一直没有调整好心态,迟迟不舍得将价格降到合理的位置,所以就一直卖不出去。”陈经理说。

小编想说,

二手房中介这一行,

收入和市场紧密相连,

好的时候钱哗哗地来,

不好的时候,

可能几个月都不开张…

所以看到那条朋友圈,

不要盲目眼红,

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才是最重要的!

领导你看我的觉悟行吧

6.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