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温馨服务重点旅客

    更新时间:2019-04-10 10:23  

2019年4月6日k1138次列车正点到达来宾站,各车厢乘务员在车门口值守迎接旅客上车,站台上走来一位拄着拐杖拿着大件行李的老年男性旅客,引起了列车长马亮和列车安全员付玉武的注意,马车长和付玉武立即快步走到这位旅客面前一人搀扶,一人帮助拿行李,把老年旅客送至15车厢安排好座席。经了解,这位老年旅客姓林,从小眼疾致盲看不见任何东西,至今未婚,林大爷无依无靠独自一个人要到桂林去看病,列车开车后马亮车长让当班列车员孙丽接了杯热水递给林大爷,马车长随后嘱托列车员孙丽要重点关注林大爷,尽可能地帮助林大爷的各种旅途需求,让致盲的林大爷在旅途生活中多一双“眼睛”,到了饭点时,马车长安排餐车人员给林大爷做了一份“爱心餐”,途中工作人员对林大爷关怀,得到了周围的旅客一致好评。
        当天18:47,列车正点到达桂林北站,马车长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由车站值班员协助林大爷安全带出站,临别前林大爷感激的说:“谢谢你们一路的照顾,祝你们一路顺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