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圳企业在青岛“枝繁叶茂”优化营商环境

华为、腾讯、中兴……近年来,一大批来自深圳的企业落户青岛,在这里开始新的发展征程。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有900余家企业在青岛投资,其中,自2016年华为青岛基地签约落户以来,深圳华为与青岛的合作便进入快车道。华为青岛云计算数据中心、联合软件创新中心等项目相继落户青岛高新区。2018年底,华为智慧云小镇项目再次落户青岛,将依托华为在技术研发、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立足青岛,示范全球的智慧云小镇。

近年来,青岛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前,青岛提出建设“高效青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提速增效、推进依法行政、建设诚信政府四大重点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让社会运行更有效率、充满活力,形成和谐有序的环境和氛围。2018年,青岛发布《“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推进外商投资企业备案与工商登记 “单一窗口、单一表格”,企业设立由2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自动进口许可证审核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青岛全面梳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商务审批事项100%实现“一次办好”,公共服务事项100%实现“零跑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100%纳入网上办理。

(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