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亮相国际舞台!青岛1分钟爆款视频惊艳全球

1.jpg

2019年3月,青岛炙手可热。继“青岛制造”主题宣传片在央视滚动播出之后,一部展现青岛金融风采和城市形象的青岛宣传片亮相于国际媒体平台。3月11日起,青岛城市宣传片开始在CNBC美国、欧洲、亚洲、世界频道以及数字端平台进行全球投播。这一次,青岛作为全中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站上国际舞台,大秀“含金量”,展现中国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发展的不俗成就,同时也为全球数亿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的新窗口。

2.jpg

青岛亮相国际舞台靠的是实力

新年伊始,青岛与CNBC联手打造一段时长1分钟的爆款视频——《青岛:机遇的蓝海》。作为全球财经媒体中的佼佼者,CNBC是美国NBC环球集团持有的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其深入的分析和实时报导赢得全球企业界的信任。此次青岛宣传片面向CNBC全球4.1亿高净值用户,用1分钟的画面,集中展示青岛金融风采及城市形象。

说到底,亮相国际舞台,靠的是实力:青岛身为山东省经济龙头,早在2016年就官宣GDP过万亿;云集海尔、海信、青啤等一批国际知名的制造企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无论是青岛经济增速,还是青岛的金融发展、文化产业,近年来都有让世界瞩目的表现。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青岛经济基础日渐雄厚,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轮廓日渐清晰,势必站上更高、更大的舞台,通过CNBC这样的国际平台,拥抱全球机遇。

3.jpg

国际攻势擦亮“财富青岛”金字招牌

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青岛市经济飞跃的背后,金融业枝繁叶茂。2018年,青岛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0.4亿元,同比增长5.2%,占GDP的比重为6.7%。宣传片“含金量”十足,借助“财富青岛”亮出青岛金融业殷实的“家底”。

2014年2月,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得国家批复,5年来试验区跑出的“加速度”令人惊叹:青岛市已连续6次入选“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前50强;与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财富管理合作关系。加速集聚的金融机构也印证试验区的吸引力:目前,青岛金融机构数量达到257家,比试验区获批前增加64家;法人金融机构达28家,比试验区获批前增加13家;外资金融机构34家,比试验区获批前增加8家。一座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城市正在崛起,成为新时代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鲜活注脚。

4.jpg

青岛意才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财富管理企业接受采访

乘势再出发!宣传片中也表露出这样的决心。当前,青岛加快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实施“金帆”“金富”“金箍”三项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青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攻势初见成效,对外开放桥头堡作用彰显。在新一轮金融业对外开放大潮中,擦亮“财富青岛”这一金字招牌。

全球展示青岛制造的品牌力量

青岛的金融强势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撑,而制造业是立市之本,自然成为城市宣传片中重点展示的元素。宣传片中,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制造品牌亮相,向全世界展示青岛制造的品牌力量,诠释城市与品牌共成长的城市精神。

5.jpg

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全球日益享有盛誉的国际化城市,青岛将以制造业“五朵金花”为榜样,以现代制造为指引,以大批新锐制造业品牌崛起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以中国一流制造业城市为目标,持续推动制造业升级,持续创造出更多的制造业品牌。

此外,在宣传片中,“东方影都”大气磅礴的画面让人过目不忘。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这部影片火遍大江南北,而它置景拍摄地——青岛东方影都也成为焦点。站在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历史性起点,青岛C位出道。未来,青岛将充分发挥“东方影都”的带动作用,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影视工业化生产体系完备、科技含量高的世界级影视产业基地。

6.jpg

青岛东方影都:《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拍摄地

经过40余年改革开放洗礼的青岛,在经济、金融、文化等各领域都有可圈可点的成绩。然而,她并不满足。今天,她要借助过往成绩的肩膀,登上更高更广阔的世界舞台。我们坚信,作为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青岛,必将以创新和实干的形象,向世界展现它更加活力、更富有想象力的未来。

(来源 青岛发布、金融时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