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发威烈豹没招 CBA半决赛首战 广东大比分击败深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4-09 10:50  

易建联(上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昨晚,CBA联赛半决赛开打。广东华南虎和深圳烈豹,两支同省球队相遇,结果广东男篮141比118大胜深圳男篮,总比分1比0领先。另一组半决赛对阵,辽宁男篮和新疆男篮于今晚打响。

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深圳男篮的表现极为顽强,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2胜出晋级,创造了CBA联赛24年以来最神奇的大逆转。相比之下,广东男篮的晋级之路更为顺畅,一波3比0横扫江苏男篮。作为本赛季的常规赛冠军,广东男篮也被视作季后赛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半决赛采用七场四胜制,常规赛排名更高的广东男篮先打主场。昨晚的比赛,广东男篮再度展现强大实力,完全压制深圳男篮,从开局就进入狂攻模式,前12投全部命中,打了一波13比0。首节结束,广东男篮已经赢了对手22分,第二节继续扩大分差,半场结束77比51领先。

进入第三节,广东男篮还是牢牢控制局面,单节再赢深圳男篮5分,已经将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最后一节,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深圳男篮追回了一些分数。最终,广东男篮141比118获胜,赢得先机。

这样一场比赛,广东男篮充分展现了自己得分点多的特点,全场7人得分上双,其中两名外援威姆斯和马尚分别贡献28分10次助攻和28分11个篮板,小将胡明轩8投8中得到22分,周鹏砍下16分,易建联斩获15分。深圳男篮这边,外援伯顿和本土后卫贺希宁双双砍下30分。

双方的下一场较量将于4月10日举行,还是在广东队主场。之后,将前往深圳男篮的主场连打三场。以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对比来说,深圳男篮要想在半决赛再演神奇,几乎没有机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