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坚持需求导向 强化第二类疫苗供应管理

为扩大免疫覆盖范围,巩固疫苗防病成效,切实维护群众身心健康,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访社区调研,收集民意反馈,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疫苗采购计划,并于近日组织召开了今年市北区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新苗准入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对2018年市北区第二类疫苗采购供应、使用管理及群众反馈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辖区群众对第二类疫苗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接种需求逐年增加,新品类疫苗的采购及时性、供应持续性、管理规范性对维护接种秩序、提升群众满意度愈加重要。会议强调,委员会要依据《山东省第二类疫苗采购管理要求》,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采购各环节中的具体职责,全力满足群众疫苗接种需求。会议还邀请了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拟新增目录中部分疫苗的生物学特性、接种程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进行详细讲解。委员会通过集中审议和投票,最终确定将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及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等纳入市北区2019年第二类疫苗采购目录。

截至目前,市北区第二类疫苗采购目录扩增至19大类共计90种,疫苗种类更加丰富,群众选择性更加广泛。今后,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疫苗接收、储运、使用等全过程规范化管理,全力保障辖区平稳良好的预防接种服务秩序。

2

图片 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