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届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剑桥男女队双双获胜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04-08 10:06  

第165届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7日在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上举行,剑桥大学男队和女队均战胜牛津大学队,这是剑桥大学男队与女队连续第二年同时赢得桂冠。

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的线路是从帕特尼沿泰晤士河逆流而上到莫特莱克,全长6700多米。此河段呈S形,比较复杂,加上不定的风速和水流,对参赛选手构成挑战。当天在泰晤士河沿岸有成千上万人在观赛。

剑桥男队以提前两秒钟的战绩击败牛津男队。剑桥男队获得如此成绩是由于奥运赛艇冠军科莱克奈尔的加盟。现年46岁的科莱克奈尔曾两次获得奥运赛艇金牌,六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他是此次参赛的最年长选手。他于2018年在剑桥就读,因而代表剑桥队参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剑桥女队也战胜了牛津女队,这是剑桥女队连续第三年战胜对手。

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始于1829年,至今已有190年的历史。1856年以来,除了因两次世界大战中断外,每年举办一次。从1927年开始举办女队比赛,自1964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从2015年开始,女队比赛与男队比赛在同一天进行。迄今为止,剑桥男队已获胜84次,牛津男队获胜80次,打平1次(1877年)。剑桥女队获胜44次,牛津女队获胜30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