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长假青岛纳客333.3万人次 崂山景区游客多

核心提示: 清明小长假,岛城市民大多选择就近欣赏风景,比如去崂山民宿,或自驾游在市郊乡村转转。外地游客来青,各大景区的特色民俗及创意文旅活动让他们流连忘返。

清明小长假,崂山景区游客众多。

清明小长假,岛城市民大多选择就近欣赏风景,比如去崂山民宿,或自驾游在市郊乡村转转。外地游客来青,各大景区的特色民俗及创意文旅活动让他们流连忘返。据青岛市文旅局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青岛接待游客总人数3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3.2%。

清明三天小长假,以樱花、杜鹃花、桃花、梅花、油菜花等为主题的赏花旅游线路备受市民青睐。市南区中山公园的樱花被多家媒体评为“春季国内十大赏樱胜地”之一,吸引了很多散客及小包团前往;李沧区十梅庵的梅花香动全城,游客摩肩接踵,争相拍照留念;崂山区卧龙村、北九水、南九水、大石村等樱桃花遍开,成为市民游客新的网红“打卡地”。

周边区市赏花踏青渐成亮点,“花开西海岸”春季旅游品牌打造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靓丽名片,大珠山杜鹃花会等五大主题活动、油菜花海等六大主题花海及“景区+酒店”优惠套票政策的捆绑持续造势,吸引了诸多游客前往。清明假期,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3%和21.5%,成为青岛旅游新的增长极。影视体验游日渐壮大,乘着《流浪地球》东风,打造独具特色影视旅游线路,融创乐园接待游客6.3万人次,实现收入120万元,东方影都星光岛四家酒店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收入206万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景区

崂山景区接待游客8.6万人次

本报4月7日讯 清明假期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热门花卉正值盛花期,吸引着各地“赏花人”追花“打卡”。清明小长假,崂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65.2%,迎来春季旅游接待高峰。

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有3000余辆车进入崂山客服中心停车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00%。景区提前做足准备,客服中心南、北、地下停车场全部开放,并增加了两个临时停车场,在进山道路沿途设置引导标识和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安全慢行、规范停车,同时景区工作人员采取不间断巡逻方式,确保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近年来,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崂山风景区周边民宿、农家乐质量、数量也不断提升,带动乡村旅游市场火热,景区周边民宿、农家乐受到游客青睐,生意红火。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王晶晶王爽 王绪娇 朱博文 李军 李超)

交通

70.53万人次 地铁刷新单日客流量纪录

本报4月7日讯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青岛地铁迎来了出行高峰,日客流量突破70万,达70.53万人次,刷新单日客流量纪录。4月5日当天2号线客流21.32万人次,3号线客流33.86万人次,11号线客流9.25万人次,13号线客流6.1万人次。

据青岛站站长介绍,4月5日青岛站出行高峰时段集中在9:00-18:30,小时进出站客流近8000人次,较去年客流有明显的增长,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转暖,市民出行游玩较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胶州湾隧道通行车辆20万辆

本报4月7日讯 截至昨日下午15时,清明假期胶州湾隧道双向共通行车辆20.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18.3%。

据介绍,清明假期期间,胶州湾隧道的车流一直比较密集,且出行时间较为集中,每天上午的9至11时是当天的高峰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汽车总站送客12万人次

本报4月7日讯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由于岛城天气转暖,外出踏青旅客增多,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假期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4月4日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5万人次,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旅客发送人数达到峰值,全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 (记者 徐美中)

市场

降税利好消费者

4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下调政策正式实施。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利好正在不断兑现。图为市南区一家大型超市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积极响应国家税率下调政策,降价让利。

王法军 摄

社会

清明踏青被蛇咬 好司机超速找血清

本报4月7日讯 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陈女士清明假期踏青时,不慎被毒蛇咬伤,幸遇中青出租公司好的哥窦成龙,一路超速跨海将其送到有血清的医院。

陈女士和冯女士今年都60多岁了,5日两人到小珠山风景区踏青。上午11时许,在山顶一片草地中,陈女士挖野菜时突然感觉右手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仔细查看发现一条蛇正趴在那里。陈女士被吓得大叫起来,没多久,她被咬的部位就肿了起来。两人迅速下山,正在这时,中青出租公司的哥窦成龙驾车经过,得知陈女士被蛇咬伤,窦成龙来不及多想,便开车朝最近的青大附院驶去。到了医院,又帮着挂号、找医生。因没有抗毒血清,医生简单处理后,告知只能到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为了节省时间,窦成龙沿跨海大桥一路超速行驶,原本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他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因送医及时,陈女士经治疗后已脱离了危险。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