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十佳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8年度“十佳文明市民”

价值观

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全区职工群众的文明素质,持续深化“德润红岛·文明高新”文明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明办已连续两年开展“七十佳”系列荣誉评选活动。本年度“七十佳”荣誉评选结果已出炉,在此特推出“七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这一期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年度的“十佳文明市民”:

十佳文明市民

1.吕升良

图片1

吕升良,男,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居民。2018年6月13日下午5点左右,吕升良在胶州湾黄岛滩涂进行养殖作业时,突遇强对流天气,瞬间整个天空一片漆黑,狂风暴雨冰雹从天而降,海上风力达12级,冰雹有的像鸡蛋一样敲打整个海面,船长吕升良在带领船员返航途中,救下了一艘翻扣的皮筏和已经落水的皮筏主赵某某,同时还帮忙拖回了两艘在海中飘摇的小皮筏子及皮筏上的4人,多位获救的渔民上门感谢都被他婉拒,他表示这是应该做的,吕升良朴实的话语中尽显了新一代红岛渔民的淳朴与勤劳。

2.王仪亭

图片2

王仪亭,男,河套街道上疃社区居民。作为一名建国前老党员,91岁的王仪亭历经炮火洗礼,在峥嵘岁月,是和平卫士,每个伤疤都是至高的荣誉;走过岁月荏苒,在和平年代,他不摆老资格,不吃老资本,处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事事模范带头,党性历久弥坚。退休后,王仪亭发挥余热,带动群众支持社区工作,搭起社区与居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乐于助人,带领家人向困难群众伸援手。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抗日战争纪念章、2017年获“最美河套人”称号,并多次被评为社区优秀党员。

3.刘志暖

图片3

刘志暖,男,红岛街道邵哥庄社区居民。刘志暖是红岛街道邵哥庄社区一名普通的卫生队队长,上岗以来,刘志暖每天开着拖拉机往外清理垃圾,早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开着拖拉机,奋斗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多数人在家里开着空调喝茶聊天,而他还在忍受着酷暑,排水清污,20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也正因如此,他每年都会被评为社区劳动模范、先进个人。

4.张万明

图片4

张万明,男,青岛海力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自1998年担任企业领导以来,张万明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各项管理机制,带领企业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开拓市场,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使企业生产效率得到明显提高,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企业经济效率稳步增长,为振兴地方经济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同时,张万明时刻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多次赞助街道市民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和赛事,为丰富街道居民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5.刘锋龙

图片5

刘锋龙,男,河套街道胡庆社区居民。不善言辞的他,自2000年开始,先后献全血8次、献血量3000毫升,血小板32单位献血量达12800毫升,总献血量达15800毫升,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荣获2014年—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正直做事,友善做人,是村民眼中的热心人。他献血救人,传递爱心;孝敬母亲,友善四邻;教子有方,乐于传承……有人说他,好了别人,亏了自己。他却说,人一辈子就几十年光景,多做点对大家有益的事,对人对己都是值得的。

6.于守暖

图片6

于守暖,男,红岛街道东大洋社区居民。于守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几十年如一日,为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农村的推广和普及,为了农民增产增收,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操劳着,在像于守暖这样的种粮大户的示范带动下,东大洋社区的农业生产正朝着现代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他还用一颗爱心,二十年如一日坚持敬老爱老,倾心服务关爱当地邻居老人,于守暖逢年过节、寒冬炎夏经常抽空去看望老人,不仅为老人送上礼品、还为老人捏肩捶腿、按摩,被社区老人们视为“亲儿子”。

7.刘贤兆

图片7

刘贤兆,男,河套街道尚家沟社区居民。刘贤兆热心社区文化生活,是社区文化活动的带头人,他带头成立了街道第一个民间艺术团,为各社区和街道培养了一大批文艺骨干,他也是街道文化事业的积极推动者,推动和见证了当地文化的飞速发展。他为众多老百姓搭起了自娱自乐的舞台,被亲切地称为“草根团长”。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文化厅农村优秀文化人才、山东省老年人健身明星和河套街道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8.任素珍

图片8

任素珍,女,红岛街道后韩北社区居民。任素珍今年已经69岁了,是社区文艺队辅导员,曾任职社区居民代表、韩家民俗村剧团团长。该居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立足社区实际、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维护社区稳定,推进社区两个文明建设,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做出了贡献,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9.程绍琴

图片9

程绍琴,女,中国联通青岛高新区分公司营业员。2018年5月8日,程绍琴发现在柜台上有顾客遗落的牛皮纸档案袋,内有足足十万余元现金,便立即将该情况向行政审批局进行汇报,调取监控录像查找确认客户信息。经过程绍琴多方打听和电话联系,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发现并确认了失主,将1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事后,失主王女士来的行程审批大厅,将一面锦旗送到程绍琴的手中,连连鞠躬道谢。程绍琴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窗口暖心服务、便民高效的服务理念,也诠释了红岛经济区不断涌动的平凡之善。

10.辛兆璞

图片10

辛兆璞,男,高新区高实馨城小区居民。人间有真情,小爱筹大爱,辛兆璞热心公益,经常参加社会慈善爱心公益演出,多次带头号召大家为白血病儿童、残障患者等困难人士进行爱心捐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常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他会把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做一个正能量的公民。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