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列车上吵架 工作人员帮化解

    更新时间:2019-04-06 19:03  

4月5日由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南昌站刚刚开车,列车长马亮的对讲机就有人急匆匆的呼叫他,原来是乘务员李佳泽的呼叫声,马车长立即回复“有、请讲”,李佳泽回复:“马车长10号车厢风挡处有两位旅客在吵架,您过来看一下吧”。“好,马上过去”。说完,马车长便立马赶赴现场。马车长到场后看到,有位老先生正在指责一位年轻小伙子,而这位年轻小伙子情绪非常激动,无处安放的双手攥着拳头一直在上下晃动,头部用力撞着墙壁,马车长赶紧安抚小伙子。经过一番劝解之后,小伙子激动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老先生很不好意思对马车长说:“让你见笑了,这是我的小儿子,今年18岁了,我今年75岁了,算是老来得子,但不幸的是小儿子从小患有自闭症……,清明节放假了带小儿子回桂林老家拜祭老人,昨天从菏泽站上车,一路上小儿子的情绪都很好,刚刚我接了杯开水,小儿子不小心潵到了别人身上了,我说了他几句,他就不愿意了”,小伙子听了之后情绪又激动起来,看那架势好像又要开战一样,马车长赶紧继续安抚两位旅客的情绪,一个多小时后,两人才不像开始那样争相不让,小伙子也不再吹胡子瞪眼,口里还一直念叨着“谢谢你,谢谢你……”马亮这才放下心来,让当班乘务员丛薇给父子俩倒了两杯热水,并嘱托丛薇要时常注意父子两位动态。一路上丛薇给两位旅客倒水泡面又嘱托乘车安全注意事项等,可以说是照顾的无微不至。
        6日凌晨4:31分,列车正点到达桂林北站,列车长马亮赶过来送这对父子,父亲对马车长说:“感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马车长笑着说:“出门在外我们都是一家人,您千万别客气”。马车长看着父子俩出了站,这才放心的又一次巡视车厢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