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前绝世绘画“打包看” 欧洲古典绘画原作展开幕

    更新时间:2019-04-06 16: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由欧中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易维文化协办的"欧洲19世纪古典绘画原作展"于4月6日下午三点在位于太平角的青岛太平湾美术馆隆重开幕!

太平角,世界最美的海岬之一,而举办本次画展的别墅,恰是八大关·太平角万国文化建筑博览汇中最具艺术氛围的一隅,走在这里,如同走进欧洲。在美术馆5000平方米的院落中,13座欧洲传世雕塑的同比例仿作,掩映于一派春色繁绿之中,伊甸园主题与希腊神话主题雕塑交相辉映,是古老的欧洲庭院的重现。而此次展出的七十件欧洲古典油画原作与十九世纪欧洲水彩画,以血脉相连的欧洲基因和精神,与这里的欧洲气息珠联璧合,相得益彰。

0E6A2021

油画作为欧洲最具代表性的艺术表现形式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传至中国亦逾百年。由于油画难以企及的再现自然的能力及广泛的影响力,百年间成为深受国人喜爱的艺术形式。   水彩画在欧洲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极高的成就。青岛作为全国水彩画重镇,有着独一无二的厚重基础和积淀。

0E6A2075

此次展出的作品,皆为有着一、二百年历史的欧洲水彩画和油画原作,观众可以透过画作,捕捉到两个世纪前的欧洲风情以及画家的情感铺陈,这对于国内观众来说,是一次极为难得的机会。

0E6A2033

青岛作为一个与欧洲有着直接"姻亲"关系的特殊地方,有着接受西方艺术的天然土壤。近年来欧中国际艺术交流协会选择了青岛,与易维文化等文化机构密切合作,已举办了数次"欧洲古典艺术原作"展,将高水平的欧洲古典艺术真貌带到青岛。

0E6A2014

欧中国际艺术交流协会,收藏欧洲古典艺术数十载,藏品丰富且水准极高。此次会长于峰先生不远万里将许多珍贵艺术品带回国内与大众分享,让市民得以在拥有浓郁欧洲风情的太平角,再遇欧洲之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柳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