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为金牌火箭打造“金牌体检”

核心提示: 中国航天检测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为金牌火箭打造“金牌体检”:中国航天检测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胡喆)如何保证火箭发射和飞行的成功?开展系统有效的地面试验验证是关键。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航天检测产业发展联盟4月3日正式成立,旨在整合检测产业资源,推动航天技术产业化发展,将航天技术和航天品质的经验向全社会推广应用。

从金属疲劳性检测到地铁车厢稳定性测试,从大飞机强度测试到给大火箭“体检”……可靠与质量是产品的生命。近年来,我国检验检测产业蓬勃发展,行业营收以每年10%至15%的速度增长,规模化整合趋势逐渐显现,大中型检验检测机构的营收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高质量的可靠性检测是中国航天保证成功的看家本领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院长郝照平介绍,经过60余年探索与实践,中国航天检测形成了与航天飞行器结构强度、结构动力学、可靠性试验技术等研究相关的丰富经验。面向产品全寿命周期强度,先后为长征五号、长征七号等运载火箭,以及C919、运20、歼20等国产重点飞机型号完成了系统性试验检测。

“质量强国建设,呼唤优质的检测保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恒表示,随着中国航天检测产业发展联盟的正式成立,联盟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搭建“航天云检”网络平台,完成检验检测在线上的供需对接,打造线上与线下一体化、一站式的检验检测服务,实现航天检测资源向社会开放、为社会服务共享的商业模式创新,最终塑造“航天检测”这一重要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