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七十佳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8年度“十佳道德模范”

价值观

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调动全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全区职工群众的文明素质,持续深化“德润红岛·文明高新”文明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文明办已连续两年开展“七十佳”系列荣誉评选活动。本年度“七十佳”荣誉评选结果已出炉,在此特推出“七十佳”系列专题报道。这一期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本年度的“十佳道德模范”:

十佳道德模范

1.任全礼

图片3

任全礼,男,红岛街道前阳社区居民。作为5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对自己严格要求,用一言一行践行着正能量。2017年9月份,从银行办理完业务,回到家后,任全礼发现原本应该只剩几块钱的存折中,余额14000块钱,他第一时间联系银行,返还多打的钱款,把银行损失降到最低。2016年红岛街道旧村改造,当所有人都处在观望状态时,任全礼带头签约,成为前阳社区第一个签约的家庭。任全礼说:“党员,就要一辈子发光发热,不管走到哪里,我永远忘不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党让我在哪边工作,我就在哪边继续发挥我的余热!”

2.刘桂芹

图片4

刘桂芹,女,青岛刘姥姥食品有限公司经理。1997年,刘桂芹的女儿因一次意外送到医院急诊,但刘桂芹因忘带钱包始终挂不上号,当时的无助以及好心司机的帮助让刘桂芹下定决心,以后不管有钱没钱,都要尽己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2005年,刘桂芹住院时以“微尘”名义默默帮助临床病友,多次暗中捐助、帮助病友渡过难关,事后病友及媒体多方寻找,终于发现“微尘”就是身边的刘桂芹,青岛“微尘”的事迹也传遍全省。

3.徐彩红

图片5

徐彩红,女,河套街道东河套社区居民。2001年,徐彩虹的丈夫突然得病,为给丈夫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从来不借钱的她,只好硬着头皮求四邻,可再多的钱也没有挽回丈夫的生命。一向信守承诺的她决定,丈夫走了,债一定要还。为了尽快还清欠款,徐彩虹收拾破碎的心,脏活累活苦活都不怕,白天做建筑工,晚上做工艺品加工…面对账本上一笔笔欠款,她就像是一匹老马,用粗糙的双手写下“一诺千金”的誓言。

4.高振侃

图片6

高振侃,男,红岛街道高家社区居民。84岁高龄的高振侃一辈子把“严谨做事,诚信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率先垂范,教育和影响身边的每个人。2003年,社区开展迁坟入室工作,在多数村民有强烈抵触情绪时,高振侃带头响应政府号召,第一家上山迁坟,使这一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不仅如此,在2016年旧村改造工作中,高振侃也是带头签约的家庭。高振侃老人朴实无华,务实诚信,不甘寂寞的他自68岁起还主动担任社区门卫及卫生工作,十几年如一日,继续为社区工作发光发亮。

5.孙春芝

图片7

孙春芝,女,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居民。孙春芝的丈夫在她很年轻时因病去世,多年来,她一直和婆婆生活在一起。孙春芝的婆婆已经89高龄,身体不太好,孙春芝总是精心照料,端饭、喂药,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按理说,老人还有别的儿女,老人生病了生活不能自理,孙春芝完全可以要求兄弟姐妹一起来照顾老人,但是孙春芝没有这样做,而是把自己的一片爱心真诚地奉献给婆婆,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腔的真爱,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时代赞歌。

6.陈梦梦

图片8

陈梦梦,女,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创办了青岛瑞思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克服创业初期各种困难,带领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突破6000万元,累计申请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先后荣获“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年度创客团队”“青岛市高新区蓝贝十佳创业明星”。带领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创新型企业、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商务部企业信用评级AAA认证等荣誉资质,2018年11月,入选“2018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青岛地区第二名,全国13名。

7.刘志章

图片9

刘志章,男,河套街道小涧东社区居民。2014年,刘志章一向身体不太好的妻子崔爱美突然病重,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一个多月后,成为了植物人。四年来,刘志章悉心照顾着妻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不离不弃,白头到老。爱是有感染力的,刘志章的行为时刻感染着家里的每一位成员,一家人互敬互爱,和和睦睦,在爱中收获着幸福。

8.李兆青

图片10

李兆青,男,河套街道孙哥庄西社区居民。2015年5月7日,李兆青偶遇一男子睡在小区的楼房下,男子被叫醒后在居民楼里乱窜,身为保洁员的李兆青发现可疑上前追问,被对方打伤,后来,男子被闻讯赶来的警民联手制服,经调查,该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通缉犯。李兆青胆大心细,不惧暴力,该出手时就出手,为社区安全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李兆青不但是见义勇为的好榜样,更是一位极具热心肠的好大哥,社区里不管大事小事,随时随地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受到街坊四邻的一致好评。

9.刘宗款

图片11

刘宗款,男,红岛街道前韩社区居民。宗款从事海上渔业捕捞多年,1993年见义勇为救下一艘失去动力面临沉船危险的渔船,船上渔民6人全部获救;2003年见义勇为救下因意外陷入生命危险的船员,为提高航速,抢夺救人时间,刘宗款撇下价值2.4万元的600张渔网和鱼,最终,因为他的争分夺秒,伤者保住了生命。多年来,刘宗款热心公益事业,见义勇为多次,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的事迹在社区广为流传,为后辈树立了典范。

10.任淑青

图片12

任淑青,女,高新区星雨华府小区居民。任淑青父亲年老多病,母亲多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任淑青与兄妹们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父母,从无一句怨言,母亲虽瘫痪多年,但从未得过褥疮。因为在困难的时候得到过社会各界的帮助,任淑青一直感恩于心,也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帮助别人,她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支持慈善基金,资助春雷女童,帮助困难职工,关爱弱势群体,近几年用于慈善事业的爱心捐达六万余元。任淑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挥洒汗水,播种希望,用平凡与坚韧,勤劳与热血,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