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者之歌:力克川打造世界液压一流品牌

产业巡礼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组成部分。需求巨大、长期被国外垄断的高端液压行业更是其中的难点和突破点。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勇敢扛起振兴国内高端液压产业的大旗,历经12年自主研发出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液压驱动装置,成为国内液压行业的领军者,谱写出一曲恢弘壮丽的创业者之歌。

l

青岛力克川液压机械有限公司2006年成立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要从事各种机械行业液压驱动装置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目前已形成大、中、小、微系列化发展格局,年产能30000台,是液压驱动装置的重要供应商,其产品技术水平、销售额均居行业领先地位。2018年,力克川成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液压行业分会会长单位。作为企业的掌舵者,王金铂对企业的成就难掩自豪。

力克川的成长史就是一部振奋人心的创业史。从技术研发到销售、售后,从创业到占据行业领导地位,王金铂和他的团队从无到有,一步步地开拓着国内液压领域的荒地。

lk

本世纪初,国内液压核心部件几乎被日本、韩国、德国等进口产品垄断,特别是泵、阀、马达等工程机械的动力神经系统产品,长期受制于人,不仅价格由供货方把控,连供货时间也完全由对方说了算。为打破这一局面,为国内液压行业争口气,力克川自2006年起聘请国家航天部液压专家组建技术研究所进行技术攻关,开始液压产品的自主研发,实现了液压马达中国造。不仅成功替代了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也为中国液压产品赢得了广泛赞誉。

注重自主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和设备革新,让力克川突破了重重技术壁垒,始终保持着较强的产品研发和设计、生产能力,公司现拥有国家专利近100项。2017年公司获批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2018年公司参与了2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还与行业内技术专家和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开拓产学研合作模式。

lkc

更值得一提的是,力克川的崛起让液压产品进口价格降低15%-20%,让维修市场的液压进口零部件基本国产化,为国内液压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让力克川的未来发展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

秉着“专业、专注、创新、极致”的企业价值观,未来力克川将继续加快技术创新与军工项目落地,持续推进企业经营战略向纵深发展,向打造世界一流液压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