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清明过后,可以去中山公园赏樱花啦(附花期预报)

核心提示: 岛中山公园一年一度的樱花赏花会久负盛名,每逢“清明”前后,樱花大道两侧数千株樱花同时盛开,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公园内单樱、双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与桃花、牡丹、杜鹃等花卉也竞相绽开,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一朝春雨洗去人间寒天的尘烟,樱花被暖风熏开,似锦嫣红盈媚眼,像庄姜美人在明媚的春光中跳舞,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那飘浮在空中的谈谈幽香,伴着一树一树的花开,是触目所及的暖,待到花落,如天外飞琼,成就了青岛最美的春天。

青岛中山公园一年一度的樱花赏花会久负盛名,每逢“清明”前后,樱花大道两侧数千株樱花同时盛开,花团锦簇,灿若云霞。公园内单樱、双樱、山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与桃花、牡丹、杜鹃等花卉也竞相绽开,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赏花。

根据园林和林业专家侯鲁文结合多年对青岛中山公园日本樱花的物候观测实践与研究,预计4月5---6日将有少部分樱花(10%---20%)初开,4月7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4月12日)提前5天开放。4月9日为盛花期,4月17日进入花落期。本年度日本樱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9日至15日。随后进入日本晚樱(俗称“双樱”)的观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单樱、双樱的接续登场,将给节日的岛城带来“东园花海”的壮丽景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