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预计超1亿人次出游 青岛人出门舍得花钱

核心提示: 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清明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游客的出游意愿。

周五就是清明节小长假,假期外出踏青已经成为越

来越多人的选择。日前,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布2019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携程等预计今年清明节小长假将超过1.1亿人次出游。

预计全国出游人次超1.1亿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清明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420亿元。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清明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游客的出游意愿。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清明节旅游人次将超1.1亿。

同程艺龙与同程国旅联合发布了《2019清明假期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出现在4月7日,为607元(不含税费票价)。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平均票价为592元(不含税费票价),4月5日及4月6日的平均票价分别为515元和502元(不含税费票价)。清明假期民航国内航班客流较大的航线主要有:深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北京-广州、广州-西安、乌鲁木齐-兰州、乌鲁木齐-郑州、广州-重庆、广州-上海等。

青岛清明出行人均消费高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清明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清明旅游全国20强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南京、武汉、杭州、天津、深圳、西安、昆明、长沙、无锡、合肥、郑州、贵阳、济南、沈阳和南宁。

哪些城市居民的平均消费最高?从目前预订清明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的单次人均花费看,“消费力前10强城市”依次为北京、青岛、成都、上海、温州、南昌、重庆、昆明、南京和杭州。这些城市清明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500元,北京超过3000元。

清明去三亚性价比高

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从携程平台上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报名最热门的度假目的地分别是三亚、桂林、厦门、昆明、张家界、丽江、黄山、婺源、舟山和西双版纳。而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和南京预计成为清明期间人气最高的旅游城市。

春节后国内游海南依然火爆,不过相较于春节时期的资源紧张,动辄上万元的价格,清明三亚自由行产品价格已经降至2000元左右,错峰前往三亚性价比非常高。

坐高铁去踏青赏花看春光

清明节正值国内赏花游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出游主题。

高铁已成为踏春赏花的主要出行方式。数据显示,在前往婺源、上海、长沙等地的赏花旅客中,平均有75%左右选择高铁作为交通工具;而乘坐高铁前往苏州、杭州、南京、无锡等地赏花的旅客占比也都超过六成。

而根据携程平台的赏花预订情况,清明时节十大赏花景区预计分别是武汉大学、鼋头渚、婺源风景区、巴松措、西湖、明孝陵、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罗平油菜花风景区、宏村景区和庐山风景名胜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