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两天尽览胶东美景和文化 先去养马岛再游栖霞城

核心提示: 先去养马岛吃海鲜,再去艾山泡温泉,再参观栖霞牟氏庄园。两天行程,周六出发,周日傍晚返回。

跟着晚报去旅游

这个周末是清明小长假。青岛晚报为大家设计了一个自驾车的短途游:先去养马岛吃海鲜,再去艾山泡温泉,再参观栖霞牟氏庄园。两天行程,周六出发,周日傍晚返回。本报与这三处景区都联系好,会特别照顾本报的读者。想参加的市民,可扫文末二维码入微信群咨询报名。

烟台养马岛距青岛有200多公里路程,拥有无敌海景和海上牧场,还是省级国家地质公园。环岛的公路非常漂亮,一边是郁郁葱葱的山林,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海滩。当晚住在酒店里,可倾听海浪声声,可谓绝佳的休闲场所。岛上有著名的礁石公园,漫步与赶海两相宜。岛上还有道教创建者孙不二的故居,以及古代寺庙和东汉名臣刘宠墓等古迹名胜,养马岛海鲜正当季,品尝一番,看看与青岛有什么不同吧。

次日赶往栖霞牟氏庄园参观。牟氏庄园有民间小故宫之称,是北方头号大地主牟墨林家族几代人聚族而居的地方。整个庄园建筑结构严谨,紧固墩实,雄伟庄重,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全国保存最为完整、最具典型性的封建地主庄园。牟氏庄园以其恢宏的规模、深沉的内涵,被评价为百年庄园之活化石、传统建筑之瑰宝、六百年旺气之所在,还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午餐过后去艾山温泉游览。艾山温泉水流量大、水温高、水质好,被誉为“胶东第一温泉”。出水含有丰富的氟、偏硅酸、锂等矿物质和镭、铀等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理疗价值。目前这里正打造北方著名的康养小镇,建筑与服务理念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即使你以前来过这里,这次再去会发现好多惊喜之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