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提供优良学习环境 明年六成残疾学生可随班就读

核心提示: 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为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康复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融合教育,扩大随班就读规模。到2020年,随班就读学生比例达到残疾学生总数的60%。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1日,我市以“爱心汇聚 星光闪耀”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教育宣传活动在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举行。现场,济南大学和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签署协议,晨星学校成为济南大学本科教育康复实践教学基地;中国新加坡商会山东分会和诺亚水务建设分别向晨星学校进行爱心捐赠。青岛三江学校的学生和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的学生还现场进行了节目展演。晨星实验学校成立于2017年,是我省第一所自闭症儿童教育公办学校。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表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为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良的学习康复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融合教育,扩大随班就读规模。到2020年,随班就读学生比例达到残疾学生总数的60%。

当日,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也举办了“爱让星空蓝起来”世界自闭症日蓝色关爱行动暨“关爱 互助 共融”校园融合启动仪式。青岛郑州路小学、青岛长阳路小学、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青岛宁安路小学以及海军青岛示范幼儿园等单位,成为全市自闭症志愿服务基地,学生将与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介结对,帮助自闭症儿童建立秩序感,并开展互动交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徐美中 通讯员 范高宁)

■相关链接

浮山湾灯光秀将点亮蓝灯

本报4月1日讯 为让更多市民关注自闭症儿童,4月2日至3日,每晚7时至8时,浮山湾灯光秀还将点亮蓝灯,并显示“关爱自闭症儿童,传递蓝色正能量”“爱,让星空蓝起来”等宣传语,倡导全社会更加深入认识、了解自闭症。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