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运温馨校车开展世界图书日活动

文明智慧

4月2日是世界图书日,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让乘车学生在读书的同时培养爱国精神、树立爱国情怀,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开展了以“读红色故事,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车厢文化活动。

D1DDF1CCB5C226DBD36F628043C9CE4B

4月1日上午,交运温馨校车高新区分公司河套中心小学2号车上,随车照管员准备了一些中国红色经典故事的书籍分发给乘车学生并向乘车学生讲解了“世界儿童图书日”的由来和读书的好处,告诉学生们,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可以增长见识,使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多读书、读好书”。

流动课堂上,随车照管员以“读书会”的形式和乘车学生一起阅读了中国红色经典故事书。在阅读的过程中,随着照管员还向学生们解读了书中每一个红色故事的历史背景,让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事迹,体会到用生命捍卫民族尊严的爱国情怀。

EDAD3CE9A04E92D3A86BD7350D466D8B

活动结束后,乘车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不辜负革命先辈们为了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而付出的鲜血和生命。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指示精神,交运温馨校车于2018年4月3日成立了全国首家红色教育“流动”基地。一年来,“红色教育进车厢”在交运温馨校车上实现了全覆盖,让校车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践行者。

(来源:交运温馨校车、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