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孔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代言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启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3月31日上午,恰逢周末,清脆的朗读声在青岛书城萦绕开来。“子曰:德不孤,必有邻……”8位小学生朗诵着《论语》,从八方走到城市讲堂前,共同吟诵《诗经·小雅》,有韵律的朗诵,吸引了正在书城选书、读书的市民驻足欣赏。原来,这是青岛金门路小学的孩子们,为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精心准备的一场文化“快闪”。

WechatIMG56

“快闪”过后,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揭牌仪式。青岛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少峰和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共同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街道推选的文明市民、道德模范、各社区志愿服务队、志愿宣讲队和居民代表现场见证。珠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盛鹏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揭牌启用,让思想引领有了根基、道德教化有了借鉴、文化传承有了平台、服务群众有了阵地。

WechatIMG57

为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集聚更多“人气”,珠海路街道邀请到饰演过孔子的国家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同时也是珠海路街道居民的王绘春老师,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形象代言人。也让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了第一个有形象代言人的文明阵地。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小朋友们的朗诵,让在场市民感受到了文化的文明魅力。“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现场,主持人龚鲁阳与代言人王绘春进行的“文明访谈”,更是声情并茂讲述文化传承与家国情怀故事。“我想通过这个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新时代文明实践,关注志愿服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王绘春在访谈中说。

在这位新时代“孔子”眼中,儒家文化孕育着中国传统精神的家国情与天下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处在新时代,更应该自觉学习、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展现青岛的时尚气质”,王绘春向主持人讲到,要“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而家中一直摆放着国旗,就是王绘春表达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的生动实践。

身为形象代言人,王绘春坚持“把公益坚持下去”,主动把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使命担当了起来,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不忘初心,积极传递正能量”,向在场的观众发出了幸福倡议,“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据了解,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全力布局好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所四站三团”,围绕“讲、评、帮、乐、庆”五大板块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承载“传播社会正能量,唱响时尚主旋律”的时代使命,见证独具“珠海路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街区绽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