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前两个月山东经济平稳运行 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加快

今年以来,山东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前两个月,经济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44c637f03ef13f2_w911_h515

从统计数据看,前两个月,山东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6%,代表消费升级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和可穿戴智能设备,增长了48.2%和29.6%;进出口实现2973.3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出口结构进一步优化,一般贸易出口占到出口总值的70.8%。

在投资领域,山东对服务业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超过66%,对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则增长了20.4%,投资结构继续优化。

而在生产领域,先进制造业发展较快,前两个月,高技术制造业中的智能消费设备制造业、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2%和10.8%;工业机器人、碳纤维、光电子器件等新产品产量增长较快。

(来源:齐鲁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