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清明市内绝美打卡地 除了赏花采摘玩法很多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除了祭祖扫墓之外,还有不少市民计划趁着假期到处走走。春暖花开,天清地明,大家一起去扫墓,去踏青,去采摘,去郊游,去放风筝。如果不想远游,不妨趁着美好春光,走到户外,享受这花红叶绿、鸟语花香吧。

观花

樱桃花万树开出气势

清明时节春暖花开,不去赏花有些可惜。崂山的樱桃花正在盛开,满坑满谷开在了高山上、开在了山溪间、开在了山村的每一处角落,春花似雪。

樱桃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与桃花及樱花均同科但不同属。春天开花,夏天结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樱桃树不甚高。春初开白花,繁英如雪。”远远望去,层峦叠翠的黛山为背景,大片白色的花海,环绕着错落有致的村舍,如一幅美妙的中国画。走近了看,樱桃花开得如此绚烂,道路两侧雪白轻盈的樱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樱桃花开了,吃樱桃的季节还会远吗?

除了崂山的樱桃花,还有城阳少山村的杏花、十梅庵的梅花、西海岸的油菜花以及胶南的杜鹃花都在花期。伴着阵阵清甜的花香,在山上的农家小院住上一晚,或是在樱桃树下喝上一杯清郁的绿茶,或者徒步、骑游、晒太阳,就这样悠闲的呆上一天……

热门推荐地:崂山北宅周哥庄上葛、下葛社区、北九水卧龙村附近、沙子口竹窝社区、北九水河东村等

采摘

咬一口春天的味道

清明节出游,摘草莓也是一件很应景的乐事!青岛城郊很多草莓采摘园都种植了大量新鲜可口的草莓。到了采摘草莓的丰收时节,和家人一起来草莓园亲自采摘,不仅能体验一把劳动的乐趣还能呼吸一下农村的新鲜空气。

胶州洋河的各个草莓大棚里,青翠的绿苗下藏着颗颗饱满、鲜红欲滴的草莓,香味四溢、十分诱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采摘。这里的草莓可以一直吃到五一前后哦。

赏花之余,挖野菜也是春日出行的乐趣之一,荠菜、苦菜、蒲公英等各类野菜绿色健康又营养丰富。在洋河,莲花山桃源居是个挖野菜的好去处,范围广种类丰富,去品尝春天的味道吧。    

热门推荐地:胶州幸福农庄—曲家炉草莓园—晓天农业生态园—旺山梅园—莲花山采摘园—明霞农场

放飞

扎纸鸢放郁是老习俗

每年的清明节,都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潍县岁时记》把春天放风筝称为“放郁”,是图个“吉利”。风筝一飞冲天,也预示着一年丰收、万事如意。

风筝,又叫纸鸢。“春衣称体近清明,风急鹞鞭处处鸣。忽听儿童齐拍手,松梢吹落美人筝”。放风筝,靠的是风,清明前后,风不紧不慢,正是放风筝的好时候。

在过去,老一辈的人会亲手制作风筝,扎个骨架,糊上报纸,一个风筝就制成了。看似简单的风筝,其实制作起来很考验手艺。做风筝讲究“四艺”扎架子、糊纸面、绘花彩、放风筝。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将在4月5日清明节举行风筝制作及放飞活动,上午9时先在幽静的总督楼木栈道制作专属风筝,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风筝放飞活动。各式各样的风筝为天空点缀上了几丝色彩,草坪上奔跑的孩子们也为总督楼注入了无限活力。

热门推荐地: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看剧

国外儿童剧燃爆小剧场

小长假三天,也可以适当安排些文娱活动。与家人去看一场原版儿童剧是不错的选择。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已与新克童趣签约,联袂启动青岛首个国际儿童剧展演季,引进了大量国外原版儿童剧、话剧、情景剧,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经典好剧目。

来自英国的音乐盒装置舞蹈探险剧《小机灵松果儿》将于清明假期间在博物馆多功能小剧场上演,这也标志着青岛拥有了第一个真正意义的“黑匣子浸染式亲子儿童剧场”。 热情的苏格兰高地舞和身体打击乐,瞬间就把整个剧场给点燃。一个名叫Vince的小男孩想去森林探险但却有些害怕,直到有一天,小男孩误入松林,巧遇住在树顶的淘气包松果儿Poggle。他们一同踏上了穿越森林的冒险之旅,在那里,他们发现了一棵神奇的音乐树……

热门推荐地: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