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车队把请专业人士进车厢教消毒,大家放心坐公交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确保车内清洁卫生,防止病毒滋生。城阳公交第五分公司邀请了城阳疾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车队里为保洁员和驾驶员讲解为公交车车厢消毒的专业知识和方法。

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教授如何消毒

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教授如何消毒

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教授如何消毒2

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教授如何消毒。

 

天气转暖,很多市民选择在假期出门踏青,而首选的出行方式便是乘坐公交车。而对于车厢消毒的正确方式方法,车队请来了疾病防控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公交职工们进行讲解。“据了解,若公交车长时间未消毒,车厢内细菌污染程度会超过标准的10倍以上。如果乘客较多,空气不流通,乘客之间极易造成交叉感染,导致生病。而消毒液的配比也很重要,若是浓度低了,起不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浓度高了,对乘客的呼吸道会造成刺激。”疾病防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量杯教着大家配比比例。然后又带着大家在车厢里演示“消毒用擦拭的方式,位置包括车顶的角落、门台、空调出风口等逐项进行清理,还有每个座位和扶手,最后再把地板擦蘸着消毒液对车厢地板消毒。”
      随后保洁员和驾驶室员对车队所属的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防止乘客在车厢交叉感染。路队书记卢振平对记者说,为了给乘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车队买来刷子、清洁剂、消毒水以及空气清新剂对车辆进行清洁。卢书记称,考虑到消毒水气味有些刺鼻,在消毒完成后他们还对车厢喷洒了空气清新剂,以保证市民乘车时不会被消毒水的气味呛到。(来源:城阳公交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