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爱心相伴,老人安全探亲

    更新时间:2019-04-01 15:18  

2019年3月29日由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在南宁站等待发车,这时列车长马亮在站台上发现一位拄着拐杖手里提着两件行李的老奶奶,身旁还跟着一位小男孩在站台上缓慢的走着,列车长马亮立即上前帮忙老奶奶接过手里的行李,帮着老奶奶他们上车,安排在了13 车厢的坐席上坐好 。               

 经询问得知:老奶奶姓李,南宁人,这次带着孙子乘车去看望正在南昌工作的儿子,儿子在外工作快一年,儿子想家但是因在外地打工,没时间回来探望,李奶奶只好拖着笨重的身子带着孙子去看望儿子,还给儿子带了一些爱吃的特产。马车长心中感触颇深“儿行千里母担忧啊”,这时马车长让列车值班员韩文信打来两杯水给李奶奶跟小男孩,随后给李奶奶介绍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并嘱托列车员张晓丹随时注意李奶奶跟小男孩的动向,特别是帮着李奶奶看好小孙子确保安全,有什么需求及时提供帮助。途中张晓丹辅助李奶奶上厕所,帮助小男孩洗漱,饭点时间到了马车长安排餐车工作人员给李奶奶和小孙子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让李奶奶和小孙子在列车上度过了一段安全温馨的旅途生活。

 3月30日11点06分列车正点到达南昌站,马车长提前帮助李奶奶拿行李到车门口等候下车,并一直送他们到出站口,看着李奶奶的背影远去,马车长才离开,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