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孙杨依然无敌!四个项目四度夺金展现强大实力

核心提示: 昨晚举行的 “青岛工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收官战上,孙杨以14分55秒00的成绩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从而再次包揽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

孙杨庆祝夺冠。孙立 摄

昨晚举行的 “青岛工商银行杯”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收官战上,孙杨以14分55秒00的成绩夺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从而再次包揽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对于27岁的孙杨来说,这次比赛中展现的能力和毅力都令人称赞。“在他这个年纪还在参加200、400、800和1500米的比赛,之前从来没有过。”说起孙杨,教练朱志根也由衷地赞叹。

四金入手孙杨展现强大实力

昨晚,孙杨以14分55秒00的佳绩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一成绩不仅比孙杨去年同期在冠军赛中的夺冠成绩快了近10秒,还比他此次的报名成绩快了3秒多。此役过后,孙杨包揽了自己在本届赛事所报四个项目的冠军,还创造了本赛季迄今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的世界最好成绩。 “我很佩服孙杨,他都已经是奥运冠军了,还这么拼。 ”朱志根表示,“在他这个年纪还参加200、400、800和1500米四个项目的比赛,之前从来没有过。他起到了老队员的榜样作用,让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 ”

本届全国冠军赛历时8天,孙杨游了9枪,拿了4枚金牌并创造了3个世界最好成绩。在这其中,孙杨说自己最喜欢的是最后这块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块金牌。 ”

常年保持高难度、高强度的训练比赛,这恐怕是只有孙杨才敢接受的挑战。谈到这次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的表现,孙杨说自己对成绩还算满意,“比赛到了最后一天,所有运动员的体力都在下降。 1500米自由泳比赛里15分钟是个大关,很多运动员都很难达到。通过这一年半的训练,朱指导能够把我调整到这样,大家都是很满意的。 ”孙杨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在中长距离项目上投入更多精力,“因为我有这样的底子。 ”

退役还早明年奥运要立新功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的父亲孙全洪曾透露,他们全家人非常慎重地考虑过孙杨是否应该退役的问题。如果坚持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话,孙杨届时将年近29岁,这在游泳项目中绝对属于“高龄”。至于全家人商量的结果,孙杨已经用这些年的实际行动说明了一切。连续三年的全国冠军赛,孙杨的参赛项目一直横跨200米到1500米,而且水平不降反增。

这次亮相青岛,原来就不胖的孙杨又消瘦了许多。 “这次冬训,练得特别苦,强度也非常高。 ”谈到今年年初为期5周的新加坡冬训,孙杨心有余悸,“一周三到四次强度课,最远一天游了超过15公里。但自己还是觉得不满意,主动给自己加量,累到不行就嘴里念叨几句教练的‘坏话’,然后继续拼命完成训练任务。 ”或许正是出于对冬训效果的肯定,原本不打算在青岛参加1500米自由泳的孙杨,在最后时刻报了名。“我是从这个项目起家的,从情怀来说,只要能坚持就想再尝试一下。 ”

至于会不会在四个月后的光州世锦赛上继续挑战从2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孙杨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1500米会不会报名,还是要回去再想想,但我会把它作为800米的辅助而继续练下去。 ”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孙杨面临的未知数会更多。在朱志根看来,800米自由泳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已经拿过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的孙杨,一定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尽全力争取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孙杨身体健康、稳定有序的基础上,“不是每次比赛都要追求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走好自己的路。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