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女版"孙杨"王简嘉禾打破亚洲记录夺冠 李朱濠惊险逆转

核心提示: 昨天,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王简嘉禾收获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成为了女子800自历史上游的第三快的选手,离历史第二快的选手只差半秒,离世界纪录还差10秒,这也是她在本月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目前手握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1.jpg

王简嘉禾打破亚洲记录。

昨天,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第七比赛日的争夺。王简嘉禾收获女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的同时,成为了女子800自历史上游的第三快的选手,离历史第二快的选手只差半秒,离世界纪录还差10秒,这也是她在本月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目前手握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2.jpg

王简嘉禾庆祝。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和李冰杰再次上演强强对决,不过在最近两个年度,王简嘉禾呈现出一骑绝尘的态势,一入水王简嘉禾就取得领先,在最后时刻更是全力以赴的冲刺,最终王简嘉禾游出了8分14秒64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同时也是新的全国纪录。

3.jpg

王简嘉禾。

王一淳和余贺新分别获得女子5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李朱濠凭最后时刻的超越斩获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柳雅欣摘得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浙江队收获男、女4x100米自由泳金牌。

5.jpg

王一淳。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汪顺前程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但是李朱濠后程发力,最后10米完成超越,以51秒81收获金牌,汪顺以52秒03屈居亚军,郑枭境以52秒28收获季军。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柳雅欣在第一个转身后完成对彭旭玮的超越,并逐渐拉开了领先优势,最终以2分08秒44轻松夺冠,彭旭玮和张雯雯分列二、三位。

6.jpg

王一淳。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在最后100米全力冲刺,最终以8分14秒64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收获金牌,这也是本届冠军赛创造的第一项亚洲纪录,李冰洁以8分27秒96获得亚军,毕雯馨以8分29秒35排名第三。压轴进行的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队以3分27秒01收获金牌,山东队和八一队分列二、三位。

7.jpg

王一淳。

当晚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半决赛。女子50米自由泳,名将刘湘以24秒75排名首位,顺利晋级决赛。女子50米蛙泳,索冉以31秒12排名第一。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以24秒64排名首位,李广源、林涛分列二三位晋级决赛。

8.jpg

李朱濠。

9.jpg

李朱濠。

10.jpg

刘湘。

11.jpg

刘湘。

12.jpg

刘湘。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刘文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