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段牵手都有美好结局 大坂直美与恩师分道扬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3-30 10:48  

大坂直美被认为很可能是未来十年世界女子网坛的统治者。 新华社发

也许,有多少一飞冲天的故事,背后,就有多少鸡飞狗跳的剧本。本周,女子网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世界女网第一人大坂直美在迈阿密公开赛第三轮,以6比4、6比7、3比6不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早早出局。

连下两个大满贯后,大坂直美的表现却不令人满意。眼下,精彩的故事,却在赛场之外。同患难不容易,共富贵更是奢望,大坂直美和她的教练们开撕了。

在澳网夺冠之前,大坂直美提起教练巴金,总是一副“感恩戴德”的模样。毕竟,彼时的她初露头角,而巴金却是陪伴了小威廉姆斯8年的资深陪练。从小以小威作为偶像的直美一直表示:“是小威为我打开了许多扇门。她让我认识到原来女性也可以如此强壮,原来肤色不同也可以有自己的天地。”2017年,大坂直美和她的家人,以诚意打动了巴金。圈内人透露,大坂直美为巴金开出的酬劳,与小威不相上下。但是放弃大姐大,扶持没有明确未来的新人,对巴金来说,无疑是一次冒险。

当日本姑娘连续第二次夺得大满贯,在澳网决赛力克科维托娃之后,人们第一次开始揣测巴金与直美的关系。赛后采访中,记者们很自然地提问:“巴金是否在决赛前给你支了招? ”大坂直美的回答令人不解:“没有,我们不太说话。事实上,在澳网的这两周,我们都没什么交流。 ”好事的记者,翻出了两人去年9月美网夺冠期间的视频。当时巴金与直美在赛场外又唱又跳,好不亲密。

澳网夺冠后两周,大坂直美终于官宣与功勋教练巴金分手,并且特别强调:完全不是金钱上的原因。在人们的一再追问下,直美终于透露原因:“我只想和能带给我快乐的人在一起。 ”看来,沉甸甸的两座大满贯也不能带来快乐。信服的人,显然不多。知情人士爆料,巴金与直美的合约,有些附加条款。其薪水,很可能会因为直美接连称霸大满贯而水涨船高。

本月早些时候,大坂直美宣布大威的前陪练詹金斯已进入自己团队,而詹金斯的弟弟眼下正是小威的陪练。不知这一次,她与詹金斯的合作,能否地久天长? 心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