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孙乘坐列车 感受贴心服务

    更新时间:2019-03-29 19:44  

3月28日,由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亳州站。站台上列车长马亮发现一位大爷推着一个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小男孩,腿上还打着石膏,朝着自己缓缓的走了过来,由于亳州站停时间短,马车长快步走了过去,简单交流后得知他们在10车厢,随后马车长立即喊来列车安全员付玉武,并一起协助大爷他们快速上车;开车后,马车长和大爷交谈得知,这位大爷姓王,是亳州当地人,那位有腿伤的男孩子是这位王大爷的小孙子,今年5岁半,前段时间王大爷的小孙子,坐在王大爷的电动车上玩,由于王大爷的电动车没有拔钥匙,电动车的电门处于开启状态,因为小孙子特调皮,小孙子不小心转动了电门把手,致使小孙子和电动车跑出去十多米后摔倒了,小孙子吓得哭个不停,王大爷带孙子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小腿骨折,小孙子现在腿上打着石膏,不能独自行走,生活上需要王大爷照顾,王大爷年岁已高,照顾小孙子也是力不从心,由于小孙子的父母常年在柳州工作,不能回老家照顾孩子,因此王大爷只好把小孙子送到他父母身边照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列车长马亮立即嘱托当班列车员丛薇对他们加以照看,有什么需求及时为他们解决。途中列车员丛薇及时为他们提供热水,协助少年洗漱,如厕需求。到了饭点时间,马车长安排餐车工作人员给王大爷和小孙子准备好可口的饭菜,一路上列车工作人员对爷孙二人关爱有加。
     3月29日6:27分k1137次列车正点到达柳州站,细心的马车长早跟柳州站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允许孩子的父母进站接车,列车进站时孩子的父母已经在站台上等后多时,马车长和安全员付玉武协助王大爷和小孙子下车,看到王大爷一家人团聚后,马车长和付玉武又一次巡视车厢去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