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首轮现场核查

文明智慧

近日,为切实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产排污系数核算工作,确保企业产品及生产工艺、原辅材料消耗量、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等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根据市普查办有关要求,对照上级下发的产排污系数手册,选取辖区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在全区组织开展第一轮普查数据现场核查工作。

环境

本次现场核查分别从机加工行业、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选取产品和生产工艺具有行业典型特征、污染物产生环节较复杂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市普查办和区普查办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的环评批复文件、工艺流程图、普查报表、生产台账等资料以及企业生产车间、环境保护设施逐一进行核查,详细核对企业生产、产排污、污染治理等数据的一致性,并结合普查填报系统全面更新、填报要求及排污系数有所调整的实际,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产排污系数手册再对生产和排污环节进行核实,保证产排污系数核算环节准确无误。

下一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普查数据现场核查工作,为掌握辖区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促进辖区绿色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来源:青岛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